10月14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余文生看守所受虐待 身体堪忧

大陆维权律师余文生,被中共秘密判刑后提出上诉,目前案件进入二审阶段。10月13号,辩护律师蔺其磊在徐州看守所会见余文生后,在网上发消息说,余文生因营养缺乏,身体素质很差,牙齿脱落不能咀嚼饭菜。又因天气干燥,看守所不提供热水,他已咳嗽20多天,而且所有的书籍都被收走。

因言获罪 南京学者郭泉无悔

南京学者郭泉今年年初因在网上发表文章评论疫情和国情,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关押在南京市第二看守所近9个月.日前,得以与律师会面。据律师透露,郭泉承认曾经在网上发表大量文章针砭时弊,但他对此毫不后悔,已作好最坏打算。

“泼墨女”董瑶琼被软禁 抄习讲话

湖南株洲女孩董瑶琼因在上海向习近平画像泼墨,先后两次被关精神病院,今年7月出院后,与外界失联。日前有知情人士透露,董瑶琼目前精神状况正常,但遭当地重点维稳,被安排到乡政府抄写习近平讲话资料,处于半软禁状态。

镇江访民蒋湛春祭典杨佳 遭酷刑

江苏镇江访民蒋湛春,去年清明期间到北京福田公墓祭典杀警青年杨佳,之后被抓捕、起诉。今年7月,律师在看守所会见他时,发现他无法行走。蒋湛春告诉律师,他在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被打的受不了,曾试图上吊、割腕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