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南海联合军演 美军高层指中共是战略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接着来看到,美军日本海上自卫队从12日开始,在南海进行联合军演。而这次联合演习,也恰逢美国海军建军245周年。美方表示,与盟友一同演训,可加强地区稳定,实现自由开放印太地区的共同承诺。

在美国海军建军245周年之际,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发布消息表示,美军日本海上自卫队从12号开始,在南海进行联合军演。美日这次演训内容是整合海上作战,包括海上整补、通信和数据链路演练。

这次参加演练的包括美军勃克级飞弹驱逐舰马侃号(DDG-56)、补给舰蒂珀卡努号(T-AO-199)联合演习。马侃号隶属第15驱逐舰中队,是美国海军最大的前线部队,也是第7舰队的主要水面部队。本海上自卫队13号表示,日本加贺号护卫舰(DDH-184)与雷号护卫舰(DD-107),结束印度洋与印度的演习之后,也加入与美军的联合演习。加贺号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舰艇,能搭载反潜直升机到远洋执行任务。

日本防卫大臣 岸信夫(2020.10.8):“我已经向美方传达,要进一步强化美军与自卫队之间合作的意思。希望日美同盟的关系能够更加牢固。”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吉尔迪上将(Adm. Mike Gilday)周二直言,在美国海军整军的长期规划中,中共才是战略威胁。

美国军事新闻网“防务一号”副编辑 Bradley Peniston(2020.10.13):“您说,您预期在接下来的十年当中,海上力量可能会出现变化。您是专指中共吗?还是?”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 吉尔迪上将(2020.10.13):“专指中共。 中共是对(美国)这个国家的战略威胁。因此,我们必须在自己的位置上,做为一个在很前线运作的军事力量。因为我们从来不希望敌对行动在(美国本土)这里发生。”

另外,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新一代“29SS”潜艇首舰在今天下水,被命为“大鲸”,预计2022年3月服役。日本《防卫计划大纲》曾指出,由于中共的海洋活动,日本在2010年提出,要将日本拥有的潜舰数量从16艘增加到22艘,开发苍龙级潜舰的下一代攻击潜舰“29SS”。“大鲸号”服役之后,日本潜舰部队将实现22艘规模。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