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雨”加空地导弹 美拟向台售3大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路透社周一(10月1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白宫正在继续推动对台军售,目前已有3项得到美国国务院核准的军售计划,正在等待国会批准。

据来自美国国会的消息称,国务院已经核准的3项对台军售计划,分别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海马斯(HIMARS),在海湾战争后被军迷们称作:“钢铁弹雨”;波音公司的“AGM-84H/K SLAM-ER空对地飞弹”,以及可将影像和数据及时传回地面的F-16战机外部传感器吊舱。

此外,还有另外4项包括大型无人驾驶飞机、陆上鱼叉反舰飞弹,和水下地雷等即将出售给台湾的武器系统,预计也将会在近期送到国会接受审批。

尽管中共外交部针对这一消息表态,“将根据形式发展,作出必要回应”,但外界预期美国国会不会阻止这些军售计划。

台湾外交部长当天表示,会在接到正式通知后对外公布相关消息,并希望美国依据相关法规,持续对台湾出售防御性武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