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为艺术从业者每人每月发$100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近日,旧金山市长宣布将开启一项为艺术家提供无差别工资的项目,每人每个月1000美元。

近日,旧金山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宣布了采取多个经济复苏措施,其中包括为每位艺术家提供每个月1000美元的无差别工资

该计划将从近期开始,为包括艺术老师在内的130多位艺术从业者发放统一工资。

布里德表示,此举是为了帮助艺术家们继续留在旧金山。报告显示,在过去几年,旧金山因为房价越来越高,导致70%的艺术从业者选择搬家离开。该项目的支持者表示,每人每月1000美元的无差别薪水,可以让更多艺术从业者可以留在旧金山,为城市进行美化。

然而,旧金山当局因为疫情已经负债16亿美元,反对者指出,在这种困难情况下,仍然要挤出600万美元,实行高福利,是不明智的。

此外,旧金山市区因为游民聚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导致街道脏乱,民怨四起。对于当局花费600万美元留住艺术家,来美化城市的措施,许多民众表示质疑。

目前除旧金山外,洛杉矶长滩市也计划在明年开始更大范围的无差别工资项目。

新唐人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