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州州长:曾与涉中资丑闻政客有私密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日前,澳大利亚新州廉政公署,对前州议员马奎尔,卷入多起中资案,已经展开听证和调查。周一,新州州长贝丽吉克莲,承认和马奎尔保持长期亲密关系,但拒绝辞职,引起轰动。

周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长贝丽吉克莲为她周一曝出的丑闻辩解。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长贝丽吉克莲:“对我来说需要再次强调的是,我一直把个人生活和执行公职的方式明确区别开。”

她周一向当地廉政公署承认,和涉及中资贪腐调查的前州议员马奎尔保持5年亲密关系,但她拒绝辞职。

马奎尔是新州“瓦嘎瓦嘎”选区前议员,曾担任州议会“亚太友好组织”主席。

2018年,马奎尔因中国房地产生意回扣丑闻辞职。

澳洲媒报导,马奎尔任职期间,替深圳亚太商业发展协会,向多个太平洋岛国拓展商机。

马奎尔还是中共统战组织“澳中和平统一促进会”顾问。

《澳洲广播公司》9月25日报导,廉政公署还指控马奎尔,涉嫌为多名中国公民取得工作签证。

周二,澳洲一名中国移民中介表示,她和马奎尔在房地产、石油技术,以及移民签证等方面达成多项交易,马奎尔从中收取私利。

廉政公署还在调查,马奎尔是否在中国地产公司“碧桂园”试图购买,悉尼价值3.3亿澳元土地出售案中谋私。

10月1日,在廉政公署听证会上,中国地产经纪人梁威廉指证,马奎尔协助该交易。一旦交易成功,可获得10%的佣金。

另一名中国商人李浩源指证马奎尔,帮助促成国际商业项目,并将他介绍给当地政客和商人。

廉政公署还在对马奎尔进行调查,上个月开始对其牵扯的案件进行了一系列听证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