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日经新闻》周二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最早将于11月推出额外的经济刺激方案。新方案主要集中在支持深受疫情打击的旅游业和餐饮业。政府还可能考虑扩大对国内旅行补贴的“出行”倡议。

国际能源署周二表示,中共病毒疫情导致经济复苏放缓,可能将全球能源需求全面反弹推迟至2025年。国际能源署预测,今年全球能源需求下降5%,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7%,能源投资减少18%。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运输公司马士基周二表示,需求复苏速度优于之前预估,并提高盈利前景。同时,公司还宣布计划裁员2000人来节省成本。第三季马士基海洋事业部的出货量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3%,但高于预期。

德国财长肖尔茨周二表示,最新经济数据表明德国经济有望在2022年初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肖尔茨表示,政府债务水平不是问题,可通过经济增长来解决。政府的援助措施使德国上半年破产企业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6%。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