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登陆美国创纪录 路州接连被两飓风摧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1日讯】8月才遭萝拉飓风重创的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简称路州),街容还在灾后重建的混乱中,10月9日再逢戴尔塔飓风侵袭,所幸破坏程度较小,不过也造成当地60万户停电,正待复原。

依飓风强度区分为1至5级制的沙费尔-辛浦森制(Saffir-Simpson scale),戴尔塔飓风(Hurricane Delta)被归类为2级,9日傍晚在卡梅伦区(Cameron Parish)的城镇克里奥尔(Creole)附近登陆,它的持续风速每小时达到100英里。

尽管强度不及8月摧毁民宅和店家的飓风萝拉(Hurricane Laura),戴尔塔飓风仍旧吹倒了大树及电线杆,造成墨西哥湾(Gulf of Mexico)沿岸数十万户居民无电可用。尤其炼油城市查理斯湖(Lake Charles)更是接连被两个飓风无情摧残。

戴尔塔飓风是今年内第10个登陆美国的风暴,创下历史纪录,而这10个风暴中,有6个对路易斯安那州造成影响。由于该州是全美最贫穷的州之一,对沿海社区来说格外沉重。

志愿救难组织“卡津海军”(Cajun Navy)的成员,在戴尔塔飓风登陆仅3小时后,便冒着风雨开始搜救那些无法撤离的人,其中许多人是社会上最贫穷、最弱势的一群。

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说:即使戴尔塔飓风的威力不如飓风萝拉,但戴尔塔飓风比萝拉飓风大得多。大约60万户家庭到中午都还没电可用,约占全州用电户的25%。

爱德华兹说,修复的速度比飓风萝拉时快,因为戴尔塔飓风对基础建设的破坏较小。目前已调集约3000名国民兵(National Guard),来发放救济物资、清理道路、维护安全,并进行搜救行动。

戴尔塔飓风造成墨西哥湾沿岸数十万户居民无电可用。(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戴尔塔飓风吹倒大树及电线杆,造成墨西哥湾沿岸数十万户居民无电可用。(Mario Tama/Getty Images)
CAMERON, LOUISIANA – OCTOBER 10: Flood waters cover a roadway near structures damaged by Hurricane Laura on October 10, 2020 in Cameron, Louisiana. Hurricane Delta made landfall as a Category 2 storm in Louisiana initially leaving some 300,000 customers without power. (Photo by Mario Tama/Getty Images)
8月才遭萝拉飓风重创的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街容还在灾后重建的混乱中,10月9日再逢戴尔塔飓风侵袭。(CHANDAN KHANNA/AFP via Getty Images)
8月才遭萝拉飓风重创的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街容还在灾后重建的混乱中,10月9日再逢戴尔塔飓风侵袭。(Mario Tama/Getty Images)
8月才遭萝拉飓风重创的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街容还在灾后重建的混乱中,10月9日再逢戴尔塔飓风侵袭。(Mario Tama/Getty Images)
8月才遭萝拉飓风重创的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街容还在灾后重建的混乱中,10月9日再逢戴尔塔飓风侵袭。(Mario Tama/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