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再拘9人 指控协助12港人偷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等12名港人,早前偷渡台湾时被中共海警截获,港警10月10日针对该案,以“协助逃犯”罪又拘捕了9人,当中包括社民连梁国雄(长毛)前助理。

据香港无线电视台(TVB)报导说,警方称,被捕的9人涉嫌“协助罪犯”潜逃台湾。

调查科高级警司何振东说,警方早前接获广东公安厅的通报,指在8月23日截获了一艘快艇,船上的12名港人涉嫌偷越边境。

香港警方在10月10日早上以“协助逃犯”罪,在九龙及新界多地拘捕4男5女。年龄介乎27至72岁,有文员、厨师、音乐教师等。9名被捕人与12名港人的关系多为朋友。

报导说,被捕人中包括一名前议员助理唐婉清(72岁),她是社民连梁国雄(长毛)前助理。

何振东声称,被捕人在事件中涉及为12人提供船只、资金、偷渡前的住宿,同时接载有关人士到码头、安排他们在台湾的生活等。警方在拘捕9人时,抄走50多万港元的现金、数部电脑及手提电话、文件等。

何振东说,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并恐吓,协助罪犯是严重罪行,一经定罪可判罚10年监禁。

10月8日,新证据显示12名港人被中共和港府联合设局送中,部分家属和民主派人士到政府飞行服务队总部抗议。(余钢/大纪元)

中共海警局8月26日在官方微博公布,广东海警局在8月23日9时许,于粤港东南海域,截获一艘涉嫌非法越境的快艇,快艇上有10多名涉嫌非法越境人士。

港媒消息指,快艇上12人曾参与反送中抗争,包括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他8月10日被指涉违反“港版国安法”遭拘捕。船上还有数名“屠龙小队”成员和被捕后获准保释的抗争者,当时他们乘坐快艇正前往台湾。

最新证据指,中共与港府联合有预谋联手拘捕了12人,8月23日港府派出飞机于空中监视12人搭乘的快艇,协助警方将一行人送大陆。12人迄今仍被收押在深圳盐田区看守所,未能与家属委托的律师见面。

10月8日,12人的部分家属,协同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前立法会议员朱凯廸、荃湾区议员岑敖晖,前往位于大屿山南环路18号的政府飞行服务队总部抗议,要求交出定翼机侦察纪录。

抗议者举着“还我真相 放我儿子”、“政府讲大话 还我儿女”等标语,遭大批港警包围。警方认定现场有8位抗议者违反“限聚令”。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