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艺术家独创“拉面口罩” 眼镜起雾效果很传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9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全球大流行之际,口罩成了生活必需配件。市面上不乏五颜六色的口罩,各种创意口罩也纷纷出笼。日本艺术家柴田孝宏更设计出一款立体的“拉面口罩”,立即爆红,网友更是热议纷纷。

日本艺术家柴田孝宏(Takahiro Shibata)在推特上分享了这款“拉面口罩”,并写道,“专为眼镜族设计的口罩,眼镜上的雾越多,拉面看起来越热。”

这款“拉面口罩”相当逼真,红色的大碗上摆满了葱花、鱼板、笋丝、叉烧肉,看起来可口美味。不过,这些配料都是用黏土做的。

不少眼镜族都有一个困扰,就是戴口罩时眼镜会起雾。有趣的是,眼镜族戴上“拉面口罩”后眼镜起雾的效果,跟戴眼镜吃拉面时的状况一模一样。柴田孝宏将眼镜族的困扰变成了笑点,巧妙地融入了他的创作中,看在眼镜族的眼里,想必会心一笑。

这款拉面口罩一推出立刻爆红,有超过25万名网友按赞,7万网友转发。有人直呼设计这款口罩真是“天才”、“太好笑了”、“这个设计很有趣”,还有人说设计个咖啡口罩也不错。有好多网友想买拉面口罩,询问在哪里可以买得到?不过柴田孝宏并没有要贩售“拉面口罩”。

对于戴口罩后眼镜会起雾的问题,日本警视厅提供了两个小妙招可解决这个困扰:将口罩最上方的压条处向内折,阻止呼出的热气往上冲,或是用一张纸巾或卫生纸对折后放在口罩内侧,可以达到防止起雾的效果。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