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战狼威胁无效 39国联合批中共侵犯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9日讯】39个西方国家在联合国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共当局尊重新疆等地人权。德国媒体报导说,中共以各种方式威胁,阻止各国签署,手段包括对各国外交官穷追不舍,不间断打电话、发信息,甚至包围攻击等,但最后还是没有得逞。

西方39个先进国家10月6号在联合国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中共当局尊重新疆维吾尔人人权,并对香港的情势表达关切。

声明说,香港《国安法》的部分条款有悖于中国的国际法律义务,特别是允许一些案件被移送到内地审理,令人担忧。声明呼吁中方有关部门确保《公民权利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中英联合声明》赋予港人的各项权利。

据《德国之声》报导,有多名外交官揭露,中共当局以切断经济援助等方式,威胁签署国,甚至以包围、连环致电等方式威胁该国外交官。

一名不具名的外交官表示,中共原先预期签署的国家应不超过30个,没料到有这么多的国家公开表态。

中国独立学者 戈壁东:“极权时代的中共,在通过极权聚集巨额财富化,巨大的中国市场武器化以后,就不再掩盖它的匪徒政权本性了。中共的战狼外交,除了对现有的国际组织实行殖民化控制以外,它还把市场和经济利益武器化,用来要胁西方国家和控制贫弱国家。”

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肯定这39个国家,说尽管中共不断对发表言论的人采取威胁和恐吓手段,但还是有这么多国家签署了宣言。并表示,当各国持续发布各式声明,且越来越多国家签署时,中共拒绝遵守国际守则的政治代价就会越来越大。

德国明斯特大学政治学博士 彭涛:“因为是中国自己的变化,大家不能承受。再一个就是新冠疫情让大家吃到大苦头。所以说,而且经过疫情之后说,不仅是美国,西方都在准备减少对西方对中国在产业链上面的依赖。经济关系越来越弱的话,西方在政治上对中国的态度就会强硬起来。”

同一天,中共也发动反击,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在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一般性辩论中,代表朝鲜、俄罗斯、巴基斯坦、巴勒斯坦等26个贫穷国家或极权国家发言,强烈批评西方民主国家“侵犯人权”,还声称中国的人权发展成就举世瞩目。

随后,巴基斯坦代表也宣读了古巴等55国的共同声明,支持中共打击香港,并指责西方社会的制裁是利用香港干涉中国内政。

彭涛:“第三世界国家,包括一些贫穷国家和威权国家。比如巴基斯坦,它典型是中国的一个附庸而已,因为它欠中国债,而且中共现在还在给它输血。巴基斯坦几乎是不能离开中国的资金。”

戈壁东:“中共把经济利益武器化,逐渐控制越来越多的贫困国家。但是这样的控制关系,其实就是流氓黑社会的酒肉朋友关系。”

中国独立学者戈壁东表示,在联合国发生的人权争论,其实就是一场民主与极权的博弈。

戈壁东:“说明国际社会在联合国这样的组织里,已经出现非正义的状态。这样的状态出现,恰恰是在提醒自由民主世界,人类社会面临自由民主还是极权专制主导的十字路口了。如果再不下决心铲除中共这样的邪恶极权政权,人类社会将面临历史性灾难。”

戈壁东认为,中共是依靠大肆搜刮中国民众的财富,实行国际大撒币的政策来收买小国支持。但现在中国正面临大规模经济危机,这些以利益维系的所谓盟国,随时都可能变心。

戈壁东:“一旦中共(经济)崩溃,这些狗肉朋友不仅会一哄而散,说不定还会因为失去利益的怨恨,反过来踩中共几脚。以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已经看透了极权中共对世界的威胁,下定了灭共决心。不尽如人意的国际事务正在改变和恢复。未来世界不会是中共世纪,相反一个没有中共的世界即将来临。”

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民调显示,世界多个主要国家的民众对中国的负评创下历史新高。在纳入调查的14个国家中,有9个国家对中国的负面看法达到了10几年来的最高点。

采访/易如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