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生活】区分新冠和流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很多人会在秋天经历咳嗽和打喷嚏。但是在2020年,我们不仅要注意自己是否得了感冒或季节性过敏,一点点的咳嗽都会引起人们对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恐惧。

所以,如果你感觉身体不舒服,如何知道是感冒?流感?季节性过敏还是感染了新冠病毒

尽管许多季节性疾病的症状与染疫相似,但仍存在一些关键差异。

感染新冠病毒

新冠肺炎是呼吸系统疾病,因此症状集中在肺部。对于许多患者来说,干咳和发烧是最主要的症状。

其它症状包括疲劳、呼吸困难、突然味觉或嗅觉丧失,身体酸痛和喉咙痛。有些病人会呕吐或腹泻,但不常见。

据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称,感染病毒的主要症状是:

摸胸部或背部时感觉很热(有时无需测量温度);

一个多小时内不停的咳嗽,或者24小时内出现三次或更多的咳嗽发作(如果您通常都会咳嗽,则可能比平时更糟);

嗅觉或味觉丧失或改变——已经注意到自己无法闻到或尝到任何东西,或者闻到或尝到的东西与正常情况不同。

卫生机构解释说:“大多数感染病毒患者至少出现一种上述症状。”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如果感到严重的胸痛,严重的呼吸急促或语言障碍和行动不便,这些都是严重的染疫症状,需要立即就医。

流感

流感也是一种呼吸系统疾病,因此许多症状与感染新冠病毒相同。如果认为自己患上了流感,由于某些症状与染疫非常相似,美国CDC的网站上表示:“可能需要进行病毒测试以帮助确诊。”

不过,有些症状确实有所不同。流感往往会伴随头痛,而突然的味觉或嗅觉丧失则是更可能感染新冠病毒。

普通感冒

与流感相比,普通感冒的病情要轻得多,通常不发烧,其特征更多是打喷嚏、流鼻涕或鼻塞。

CDC的数据显示,大多数人得感冒后休息大约7至10天就会康复,但是免疫系统受损的人会患上更严重的疾病。

打喷嚏和流鼻涕也被认为是感染新冠病毒的潜在症状,尽管并不常见。安省和卑诗省的染疫自我评估工具都建议即使只是流鼻涕或打喷嚏也要接受病毒检查。

季节性过敏

有时被通俗地称为“花粉症”,季节性过敏并不是由任何一种病毒引起的,而是由通常在春季和秋季空中花粉引起的。这些过敏症主要影响鼻窦。

如果唯一的症状是流鼻涕,并且通常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患有季节性过敏,那么仍然最好联系医生进行检查或使用省或地区的染疫自我评估工具。

对于那些正在上学或从事频繁与人接触的工作的人来说,在出现症状后最好进行检测。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