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建利入籍美国被拒 律师:应退党提出重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7日讯】目前,美国收紧移民政策,加强禁止中共党员移民的执法。近日,美国人权组织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由于隐瞒曾是中共党员身份,申请入籍被拒的事情,也在网上引起热议,来看详情。

杨建利介绍,自己1983年加入了共产党,1986年来美国留学,在申请美国签证的表格上“是否共产党员”的问题回答了“不是”。

近期,他在入籍面谈时,主动向移民官公开当年的情况,并解释自己从来不避谈这段经历。

但最终,移民官还是拒绝了他的入籍申请。杨建利表示,自己已经向法院提出上诉。

公民力量创始人杨建利:“上诉完之后,看看有没有机会补一个豁免,如果补成了就补成了,补不成我再考虑其他方式,比如重新申请的话,我还可以考虑公开声明退党,等等这些。”

人权律师叶宁对杨建利的案子作出分析,认为他应该先到“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申请退党,再提出重审入籍案件。

纽约人权律师叶宁:“现在还是可以要求移民局重新打开案子,但是手续要补做。第一步可以到退党中心去做一个手续登记,拿一个退党中心的登记证书,在媒体上发表一个公开的退党声明。而且有追溯时期的,他可以说我退出共产党从1986年几月几号开始。”

杨建利的案例反映出美国《移民与国籍法》(INA)第212条“共产党员办理身份不予受理”的条款被重新摆上台面,曾加入中共组织的移民申请人需要正视。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