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社工暴动罪不成立 中联办伸爪“三座大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6日讯】再来关注香港的消息。香港中联办日前下令,要求香港建制派整顿司法界、教育和社福界三座大山。香港社工总工会理事、“阵地社工”成员陈虹秀,日前获香港法庭裁定暴动罪名不成立,并被当庭释放。陈虹秀表示,当港府对在抗争现场的记者、救护人员、神职人员、社工等专业人士的打压 日渐严峻之际,她的无罪判决,更别具意义。

陈虹秀指出,每一位投入前线的专业人士,如救护人员、医生、护士、神职人员、社工等,都经过专业的培训与养成,在现场以专业的身份去做某些工作,竟然被捕甚至被检控暴动罪,令她感到匪夷所思。

香港“阵地社工”成员 陈虹秀:“我们有个专业守则,你看到我们在事件的现场, 我们不会骂政府、唱歌、喊口号、帮忙搬东西、也不会骂警察,哪怕可能有些伙伴很愤怒的时候, 因为这是我们的专业。”

过去在社会运动中,被逮捕甚至遭控告罪名的社工极为少数,陈虹秀说,这13个月来,亲身经历了被检控、上庭听审,尽管备感压力,但也让她的社工生涯学到宝贵一课。

香港“阵地社工”成员 陈虹秀:“对于日后我明白被检控人士的那种无奈、压力,那种担心不安,会更加理解,因为我自己都经历过。”“我想一般普通市民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精神健康训练,他们要怎么捱呢?”

面对中共指挥下的港府,开始将矛头指向司法、教育和社福界三座大山,陈虹秀相信,社工界面对整顿与打压,仍会守护公义,不忘初心。

香港“阵地社工”成员 陈虹秀:“哪怕这个世界已经是越来越沦陷都好,我们要很清楚,什么是普世价值,什么是民主公义,什么是新闻自由,或者是自由这个词,或者公义,使我们不要遗忘,继续去指出问题。这件事情我觉得是我们要坚守的。”

她提醒,当极权政府想对民众洗脑,建构它们所谓的“普世价值与公共价值”,甚至想重新定义“对错”与“法制”,人们更要拒绝洗脑,拒绝这种“温水煮青蛙”的被动接受。

新唐人记者梁珍、张芃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