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言真语】桑普:从首场总统辩论看川普会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5日讯】九月末,美国总统大选的首场辩论结束后,一些左媒形容场面混乱,而且声称拜登表现比川普好。对此,时事评论员桑普在9月30日接受《珍言真语》采访表示,实际上川普的表现相当不错,而且拜登的亲共情节和次子的亲共丑闻将为川普助选。

桑普以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总统大选辩论为例说,现场观看的人数只有70人,主持人是华莱士(Chris Wallace)。用美国媒体CNN的讲法,辩论的场面很混乱(Chaotic and Messy)。他分析其中的原因,除了川普打断拜登的发言之外,华莱士也在打断川普的发言。

CNN还说,60%看完辩论的人都会支持拜登,拜登的表现比川普要好。桑普认为这不是事实。“每个人中立地看一下这场辩论,就知道了,基本上川普表现是相当不错的,你说用一个Bad boy(坏男孩)对抗这个Sleepy old god(瞌睡老人),这老人家有时候也会讲错话,也要写一些保证。但是川普基本上是不用看稿,一个半小时一字不漏地做着很清晰的攻击,头脑清醒程度,比Sleepy Joe(瞌睡拜登)好很多!”

辩论直击拜登的亲共情节

桑普认为,辩论内容涉及所谓六大范畴的政策辩论,从最高法院法官的任命、疫情、经济、种族暴力问题、选举的公正和邮递投票的问题,分六个层次去讨论。但这些都不是辩论的重点,重点是美国两党去表现自己如何能够保护好美国。

“与其这样严格地区分的话,之间很多的话题互相牵连,重点不是政策辩论,因为左派、右派的想法,不用辩论都知道,而且不在于他们在辩论台上说服对方,而是展现出他们的魅力、人格,以及他们的力量(Strength),去保护美国,这是所有的美国总统大选的重点。”

他感觉,一开始对疫情问题激烈的争辩,川普的回应相当得体。拜登不断地拿川普不能够重新开放来说事。川普表示一直都希望重开,而一开始,这个病毒来自于中国的时候,他第一个封关。所以川普认为,现在美国是很不幸的有超过20万人的死亡;但是如果拜登执政的话,将会是200万人的死亡。

他认为在对抗中共的问题上,两人的意见高下立见。拜登在二月初的时候,曾指责共和党和川普的管理团队为何要封锁机场。然而,“在现实的世界里面来讲,尤其是对抗中国共产党来讲,你一旦跟从这样的规则的话,绝对不行,看一下辩论,谁是最能够,能够抵抗中共政权的,大家可以客观作一个评断,是川普还是拜登,这个不用说出口,大家都知道了。”

他回忆,拜登明确说过中共不是威胁。拜登曾说,中国无法协调内部对南海,以及西区、西部山区的大分歧,这个怎么可能威胁到美国呢?他还说中共不是坏人、不是美国的竞争对手。然后不断地吹嘘自己与习近平见了多少分钟、多少小时的见面,还对华为和中兴不致一词。

川普在辩论中提到拜登的次子——亨特‧拜登不仅吸毒,而且在莫斯科、乌克兰、中国做生意,投资中国用来监视新疆穆斯林的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APP,去帮助标记哪些是可疑人物,随时限制他们在社会信用系统,还不给他们买东西,甚至是送进集中营。

亨特‧拜登与前国务卿约翰‧克里 (John Kerry)的继子海恩兹(Christopher Heinz),共同创办了一间叫做BHR 乌克兰能源公司的,一是向中国银行的子公司贷款10亿美金,二是与海航公司的子公司去合作。

“这家子公司供应了多少这些所谓华尔街权贵的利益,从骆家辉到杰布‧布什,就是小布什的弟弟,另外还有克林顿,还有这位拜登的次子亨特‧拜登。所以说是一个很庞大的华尔街权贵集团来的。而这些最主要的是,他们与中共的关系千丝万缕。”

桑普推测,如果亨特‧拜登成为中共的禁脔、一个鱼饵的话,那美国将会变成中共的一个儿皇帝,广东话就是叫“契弟”。

经济表现佳 川普会赢得总统大选

桑普认为,从几个指标可以看出川普会赢得总统大选。

首先,美国黑人(Black Americans)对川普的支持比例翻倍的上升,没有受到Black Lives Matter(黑命贵)运动的影响。黑人就业有大幅度的提升。

其次,川普执政三年到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前,美国经济成长创新高、就业率创新高、失业率创新低、加薪率创新高、贫穷率创新低、薪资所得创新高。而且经济景气好,商业回笼到美国,减税和公平贸易协议也都开始在做。

再者,川普保护美国农业,使能源产业得到振兴。

“你想一想,这个美国是欣欣向荣的。在一个这样的情况之下,你觉得在美国,特朗普会输了这场选举吗?我觉得不会,他甚至会是大胜的,不是小胜,是大胜,会比2016年的时候拿到更多的选举人票,甚至更多的普选票。”

他强调,一直以来,CNN、ABC、MSNBC和BBC这些英美的左翼媒体,它们根本看不清楚现状,甚至报道没有体现真实情况。

“每一次有川普的大的集会的时候,这些媒体专门拍摄一角,就好像是很少人参加。其实在川普的集会上,现场到处都是人。在内华达,就在最近几天,川普做了一场造势活动,人群排到外面,要排四个多小时才能够进会场。你想想,形势绝对是对川普有利,而不是不利。”

拜登不与中共割席

反之,拜登的次子的丑闻以及和中共的亲密关系,更是为川普助选。

近日美国参议院的87页的报告,详细披露拜登的儿子和中俄之间的关系。桑普认为这个报告对选举的影响非常重要。

他分析,拜登无法和亲共的儿子割席,中共可以通过他的次子去控制他。“不是像拜登所说的,父子可以分开来看。你看一下这场辩论,他说儿子是儿子,我是我,他有他的家庭,我有我的家庭。哪有这么简单?所谓切肉不离皮,这个不仅是中国人,或者华人所说的孝顺的问题,而是说就算普通动物界,爸爸妈妈都会对儿子所面对的情况,会担心会牵挂。”

拜登还表示不愿意和中共割席。“尤其是拜登已经宣布了,第一是要重返一个再平衡的策略,换言之,他一旦当选,他未必会视中共为头号敌人,他拒绝Decoupling(脱钩),拒绝和中国共产党完全割席,或者叫做Decouple(脱钩)。他不愿意。第二件事情就是,他已经宣布,他一定会撤销川普加给中国的关税。”

桑普认为如果拜登当选并执行他的政见,将会是全世界的劫难。

“这一点,可以说会将所有的事情倒退回大约两年前的情况,甚至倒退回四年前的状况那样。那这个情况可以说是万劫不复的。很多人就说,如果他一旦当选,美国和全世界都会遭殃,身处在香港的大家,身处在美国的大家,加拿大的大家,甚至身处在台湾的大家,都会面临同样的威胁。所以这场11月3日的选举,不仅是美国的选举这么简单,它的后果可以是很大。”

中共插手美国大选

桑普指出,中共参与美国大选的程度是很高的。

中共的操控在很多地方可以看得到的,在美东美西很多华人社区的媒体,甚至加拿大的一些媒体,是不断发放一些(川普)失败的信息。这个是大外宣的一个重要部分。

中共还会不断地煽动对川普的负面情绪,譬如批评他是一个种族主义者。而桑普认为,事实上川普不是种族主义者。

“川普所说的China Virus(中国病毒),是说那个政权的意思,是在说这个政府,这个政府是共产党控制的,它将这个病毒散播到全世界。它知道病毒在扩散,所以北京封城了,但是它不封机场,让这些病毒向外面扩散,这不是一个CCP Virus(中共病毒)吗?就是他说的China Virus(中国病毒)。基本上他的意思,并不是针对我们这个族群,或者族裔,没有种族歧视的问题。 ”

桑普认为川普在首场辩论中的表现是合格的。他期望在第二场、第三场辩论的时候,川普能够更加显示出他的魅力,他如何能够保护美国,防止美国受到共产党的侵扰。

此外,桑普还对梵蒂冈教廷拒绝接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及香港枢机主教陈日君的事情发表见解。完整采访请观看《珍言真语》视频。

(转自香港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