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通过外交彰显美国天赋人权价值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5日讯】周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过视频参加了“佛州家庭政策委员会”年会,他表示,天赋人权、尊重生命是美国立国原则,并直指中共对民众信仰自由的迫害。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在今晚你和这群伟大的人们坐在这个美丽的地方的时候,中国的基​​督徒被命令用毛主席的画像代替耶稣的画像,和平的法轮功正在被禁止,法轮功学员经常被关入监狱。川普政府中的我们对这些迫害行为大声疾呼,并对那些责任者采取了行动。重要的是,我们召集了世界各地的朋友和盟友,来做这件事。在这个极其重要的道德问题上,我们没有从背后领导,而是在前沿指挥。”

在10月3日的“佛州家庭政策委员会”年会上,蓬佩奥列举了中共人权恶行,并表示川普政府已经采取行动,而且国务院正在全球建立联盟,维护人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想再说一遍:美国很特别,因为我们不仅保护自己的人民,我们还帮助其他国家、保护那里人民的生命。”

上周蓬佩奥出访欧洲时,他敦促梵蒂冈应该承担起责任、谴责侵犯宗教自由的行为,不要再与中共续约、签订主教任命协议。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宗教自由是我们的第一自由。当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进行礼拜并公开讨论有关生命和精神的问题时,我们就会明白该如何生活,无论是作为个体还是作为社会中的一员。”

蓬佩奥表示,美国“天赋人权”的价值观和建国理念要求每一位领导者必须尊重生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如果您回过头来阅读《联邦党人文集》,那很清楚:我们的建国之父们知道,上帝亲自赋予所有人以非常重要的尊严和权利。”

另外,蓬佩奥还谈到反堕胎的问题,他表示国务院的资金不会资助任何与堕胎相关的组织和事务。

新唐人记者李兰、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