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共产党员移民 律师怎么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4日讯】美国移民局10月2日发布政策警示,禁止共产党员和曾经加入共产党的人申请美国移民身份(如绿卡等),引发各界广泛关注。

事实上,美国移民政策一直都拒绝共产党员的移民申请,但过去一直采取比较宽松的政策。不过今年以来,中共病毒疫情、香港、台湾等事件,让川普政府改变了对华政策。

从程序上讲,美国政府在移民签证申请表(DS-260)和身份调整申请表(I-485)中会询问共产党员身份。曾经是共产党员或附属组织成员的申请者,应记录自己是否有豁免资格或适用于特例情况。

以下是美国移民律师加里·乔多罗(Gary Chodorow)对美国移民法的相关法规的解读。

美国绿卡申请 禁共产党员及附属组织成员

一般来说,“共产党或任何其它极权政党”的“成员身份”,会使一个人可能没有资格获得绿卡。与共产党有“关联”的任何附属组织的成员也一样。

在中国,此类组织包括较小的政党团体和组织。例如,共青团、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这些组织是由中共领导的,共产党利用它们来渗透整个社会,并鼓励民众支持中共的政策。

例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一个其成员年龄介于14至28岁之间的青年组织。共青团是按照共产党的模式组建的。其目标是训练青年人实践“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即使不是共青团员,也可成为正式的中共党员,但共青团员的身份,确实有助于实现这一目标。共青团有超过7000万会员。几乎所有的高中毕业生都是共青团员。

此外,即使不是共产党或任何其它极权政党的成员,但该人已与该党或与党的附属组织之一“有关联”。具有“政治能力”的“志愿服务”,也构成了其与党的“关联”,结果,他们也没有资格申请美国绿卡。

假定“在由共产党控制的国家政府中,包括军队在内,担任负责人”,算是“自愿服务”于共产党。“普通”的政府工作人员不算作“负责人”。

区分特定申请人是否是中共的“负责人”还并不总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可能会改变申请人在政府体系中的职位以及其政治责任与专业责任的相对程度。例如,“继续提供服务和/晋升高级军官等,可能导致该外国人以政治身份任职。”

拥有一个共产主义国家发行的外交、特别或公务护照可能表示其与被禁止的组织的关联。

三个例外情况 可予以受理

首先,如果申请人的党员或附属组织成员身份,在申请之日起至少5年前终止,则该人的申请可被接纳。如果申请者来自非共产党执政的国家,则5年时间变为2年。

第二,如果党员或附属关系属非自愿性质的,则该人是可接纳的,包括但不限于“外国人未满16岁”或在必要时为了获得工作、食物配给或其他生活必需品。鉴于当前中国的(经济状况),可能很难证明中共党员身份是获得生活必需品的“必要”条件。

第三,一个人如果与党的交往是“没有意义的”,那是可予以受理的。这意味着他或她缺乏“对共产主义的政治和思想信念的承诺”。这是一项由司法制定的规则。很难找到案例是符合此特例的。

除了这些例外情况外,对于美国公民的父母,配偶,儿子,女儿,兄弟或姐妹,或合法永久居民的配偶,儿子或女儿,则有豁免机会。申请人必须出于人道主义目的寻求移民局受理其申请,以确保家庭团聚或出于其他公共利益的目的。申请人不得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并且必须值得积极的自由裁量认定。

入籍申请 公民资格

要申请入籍,申请人必须证明自己忠于美国宪法的原则和美国政府的基本形式。

入籍申请不予受理,如果他/她符合以下条件:

曾经是共产党员或共产党附属组织成员;
提倡世界共产主义理论或在美国建立极权独裁统治;
撰写、出版或散布主张世界共产主义在美国建立极权专政主义的印刷品。

对于那些在申请入籍之前终止党员身份超过10年,以及非自愿加入的党员或附属组织成员,也有例外。对于无意义的党员或附属组织成员也有例外。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唐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