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台艺人十一开唱 陆委会吁勿沦中共统战样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4日讯】在中共军机不断扰台之际,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张韶涵,应邀出席央视举办的 中共国殇日“十一”晚会开唱。对此,台湾陆委会回应说,不应参与沦为中共对台统战样板工具。

近期,中共动用军机、船舰频繁扰台,并威胁武统台湾之际,台湾艺人却出现在中共国殇日“十一”央视节目上,引发台湾舆论反弹。

中共央视春晚微博上,公布中共十一晚会演员嘉宾,张贴出集体海报。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张韶涵,应邀出席央视举办的中共国殇日“十一”晚会,欧阳娜娜并与中、港艺人合唱《我的祖国》。

据中央社报导,对此,陆委会发布书面回应,呼吁台湾人不应参加相关活动,沦为中共对台统战样板工具。台湾人不应支持、协助中共对台进行统战宣传,伤害中华民国的国家认同。

(电访音源) 国民党籍立法委员 洪孟楷(2020.09.28):“我们中华民国的国庆,就是十月十日。当然建议她还是避免唱,有争议性的歌曲,以免真的会伤害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感情,这是欧阳娜娜身为表演工作者,应该有的判断跟敏感度。”

陆委会指出,中共安排台湾相关人士参与“十一”庆典,目的是为宣传其“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对台进行施压。

陆委会提醒,“面对当前日趋严峻的两岸情势,国人应以国家整体利益为前提,赴中国大陆从事相关活动,应考量国家尊严、社会观感及法律规定,并认清中共以‘拉打两手’对台进行分化的手段与野心”。

陆委会最后表态称,将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倘最终确认有台湾艺人违反《两岸条例》相关规定,将依法查处。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受访时称,台湾是自由民主国家,有些人享受自由民主,享受健保资源,身为公众人物却跑到对岸唱不适当的歌,国人自有公评。

台湾文化部长李永得被问到欧阳娜娜举动是否“矮化国格”,李永得说,这部分交给民众公评。

中华民国文化部长 李永得:“全民可以来公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