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威:党员不能移民 团员队员也不能 出路何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4日讯】10月2日,美国移民局发布正式通知,禁止共产党员及其附属组织成员(membership in or affiliation with the Communist)移民美国。

正如很多人谈论的一样,禁止的不仅是共产党员,至少还包括了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从2004年发起的“三退”运动,确有先见之明,16年后的今年,越来越多人认识了“三退”的真正价值。

共青团的英文为Communist Youth League of China,名字本身就是年轻的共产党组织,如果有人愿意到美国移民局去辩论或澄清,大可前往一试。按照中共党史,共青团成立于1920年,比中共成立还早一年,1925年改为中共的青年组织。

少先队的英文为Young Pioneers of China,似乎问题不大。但少先队章程中清楚写明,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是中国共产党,党委托共青团直接领导少先队,少先队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

这些都是中共自己定义的,有不同想法的人,也可以尝试与美国移民局澄清。这或许很重要,因为多数从中国大陆移民美国的人,都至少加入过共青团、少先队。难以知道有多大比例的人,在填写移民、公民申请表格时,没有填写类似的信息。

如果是通过移民中介办理移民的,或许100%的人都回避了类似的信息。移民中介通常会告诫客户,不要填写相关内容,并引导客户回答是否党员的问题时,要说不是。

目前中国大陆仍然在申请移民美国的人,“三退”是必须做的事,否则被拒绝的风险极高。还不能最后确认的是,各类非移民签证申请是否也会被拒绝。美国拒绝共产党组织成员入境,最近屡有发生,这样的政策并不新鲜,只是美国与中共1979年建立外交关系后,逐渐放松了执行,现在重新严格执行而已。

已经在美国、还在等待移民过程的人,“三退”同样是必须做的事,移民局刚刚公布的通知中也很明确。有兴趣的可以查阅美国移民局政策通知。

已经移民美国或已经成为美国公民的,相信仍然有不少人,还在继续隐瞒过去的党员、团员、少先队身份,风险同样很大。这意味着,在移民过程中,有意隐瞒了真实的身份信息,相当于欺诈,一旦被发现,后果可想而知。强烈建议还没有“三退”的华人移民立刻办理,登录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网站,很容易操作。

如果再前瞻一点考虑,中共政权倒台后,中共各级官员会被清算,中共党、团、队组织的名单很容易就可以获得,说不定美国政府已经拥有这样的名单,这对美国情报机构并非难事。

与其被公布、质疑、揭露,何不早点免除后患。大多数离开中国大陆的华人,实际上并不认可中共政权,既然如此,退出曾加入过的中共相关组织,岂不更干净!

美国移民局的通知,实际也在提醒所有海外移民,无论是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欧洲大陆等西方国家,甚至各大洲的国家政府,随时可能步美国的后尘。欧盟就正在紧锣密鼓的讨论针对中共的政策,更多国家模仿美国禁止中共组织成员移民、入境,是大概率事件。

所有中国大陆的海外移民、留学生中,多数隐瞒了中共党、团、队的身份,现在主动办理“三退”,是未雨绸缪的高明之举。亲戚朋友之间,也应该互相提醒、鼓励,这不但帮了自己,也帮了别人,是功德无量之举。

更大的意义还在于,“三退”能唤醒更多国人,中共政权会越发难以支撑。中共政权早一点解体,中华民族可以早一点摆脱现在的国际困局,可以早一点重新修复美中关系、欧中关系,与亚洲各国重新修好,重新回到世界的舞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恢复,将令世界重新认识华人,重新认识神州大地。

一场华夏子孙期待已久的新纪元,已经在望,每一个中国人,应该一起从“三退”开始,共同迈出这历史的一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