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农业部长:中国或无法兑现购买农产品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3日讯】美国农业部部长 桑尼·珀杜周五说,由于“非农业的贸易问题”,中国可能无法履行和美国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中,做出的“年度”农产品购买承诺

美国农业部部长珀杜(Sonny Perdue)在一次与农场主会面的市政厅会议上说“我不确他们定(中国)会做到这一点,但他们正在努力”。 珀杜还表示 “出现了非农业的贸易问题。”

今年一月签署的美中贸易协议,中国承诺今年进口365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但至今完成的采购金额令人怀疑,中方是否能兑现今年的采购承诺。

目前还不清楚珀杜所说的非贸易问题障碍是指什么。

自中共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已经有超过20万人丧生,川普总统夫妇也染上病毒。川普曾表示,和中共疫情相比,贸易协议对他来说已经不那么重要了。美国一直在推动全世界向中共追究疫情责任。

根据美国的最新贸易数据,从一月到七月,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农产品总额为86亿美元。 八月和九月购买加速,购买了大约1200万吨大豆和400万吨玉米。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