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恢复“公共负担”规定 严查自给自足能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3日讯】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从10月13日开始,将拒绝没有提交I-944,也就是“自给自足审查表”的绿卡申请,来听移民律师的详细介绍。

纽约移民律师刘汝华:“I-944是什么表格呢?就是申请绿卡的人要证明,填写所有过去享受福利的纪录。比如你在申请绿卡的36个月里面,有没有享受过白卡、粮食券,政府住房等等,一系列的具体措施。不但问这些问题,它还问你的教育背景、比如说:读过什么学校?中学?大学?有什么学历?有什么工作经验?有什么证书?要问你的语言能力,比如英文学得怎么样,什么程度它都问。另外,还问你的信用报告。”

这项规则适用于2020年2月24日或之后,所有的绿卡申请

纽约移民律师刘汝华:“如果你在申请绿卡之前的三年里面,已经使用了很多(公共福利),而且正在使用的话,我觉得对移民官断定你是公众负担这个前景来讲的话,是非常明确,很容易被认为是公众负担,而拒绝你的绿卡申请。”

另外,移民局在10月1日发布,要求递交I-864(经济担保书)的经济担保人,出示更多文件来证明他们经济能力,包括:三年报税表、信用报告;如果担保人在36个月内领过福利,则需要另一名共同担保人。

纽约移民律师刘汝华:“被担保的这些移民,如果再享受政府规定的类别的福利的话。那么这些福利部门可以马上找你的担保人要钱,如果第一顺序的担保人没有钱,找你的联合担保人要钱。如果你接到信件后你不理他,不管,那行吗?不行。现在又给(移民局)新的权力,如果找你要钱,没有结果的时候,他们会把你送到催债公司,也可以把你送到联邦法庭告你,追溯你的债务问题。”

刘汝华认为,新规定或许会让很多人不敢做经济担保人,直接影响相关的移民申请。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