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骗美军提供机密成间谍 美FBI拍片揭中共设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1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周三释出一部影片,通过视觉,带民众了解,中共如何诱骗美国民众,提供机密信息,甚至成为中共间谍

9月30号,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官方频道发布一支影片名为“永不夜”。电影描绘一名退役的美国海军官员,被一名自称在某个研究所工作的中国男子一步步诱骗,直到提供海军内部的最新资讯。

美国联邦调查局影片“永不夜”:“关于文件,我的同事们都认为,这些资讯可能太,怎么说,太普通了。他们请你提供更多有关你在海军计划里的经验的更多具体细节。

你知道我在这里要小心,目前为止我对给出的一切资料感到轻松。但严格来说,我不知道还能提供多少。

丹尼尔,放心,他们不是要我做错的事。不是官方资料,只有在这里的内容。我们当然会为了这些资料付更多钱。”

这名官员直到看到另一名美国官员,因为协助中共窃取机密遭到逮捕的消息,才发现情况不对,但为时已晚。他在返回美国后被捕,遭判处20年徒刑。

联邦调查局表示,影片的构想是来自前中央情报局干员马洛瑞事件。影片的最后,也放上马洛瑞当时被抓捕的画面。

马洛瑞中文流利,曾派驻台湾、中国,在2017年因涉嫌向中共提供情报而被捕,最终在2019年5月遭判刑20年监禁。

今年以来,美国打击中共间谍的力度加大。今年2月,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瑞伊表示,FBI正在调查上千起与中共有关的间谍案和窃密案。7月,美国更关闭中共驻休斯顿领事馆。

美国助理司法部长表示,中共驻休士顿总领事馆就是北京当局的窃密中心。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曾在9月表示,希望在今年底之前,关闭美国境内所有孔子学院。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