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机器登”辩论作弊?蓬佩奥会访台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川普拜登辩论谈到中国 川普比2016更加内敛】

9月29日晚,寻求连任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进行了第一场电视辩论。整场辩论围绕六大议题,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确认提名问题,中共病毒疫情,美国经济形势,种族问题,气候问题,还有选举公正性问题。但是在实际辩论中,也涉及到了极左派与民主党的关系问题,奥巴马健保的争议,还有拜登儿子的黑料问题,也简单涉及了一些美中问题。有朋友问,为什么没有专门谈美中关系,因为今年的总统电视辩论还有两场,每一场的问题和侧重点都不会一样。这一次明显是集中在美国国内的议题,相信接下去的辩论,会涉及外交问题。

而在大选辩论当天,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就提前发出评论文章,居然“警告”起美国的总统候选人,说不应该在大选过程中谈所谓“中国问题”。

虽然这样,其实首场电视辩论,川普这一边还是多次点到了中共,拜登为了打击川普,也提到中共。比如拜登指责川普曾在疫情初期夸赞习近平对疫情的处理,但是川普说这是习近平通话时对他说了假话,疫情是中共的错,而自己动手防疫也是很早的。此外,在谈到拜登儿子黑料的时候,川普也提到了中共,说拜登儿子去了趟中国,回来就得到了来源可疑的几十亿美元,等等,拜登对此都予以否认,但没有做出细致回应。

我们前一期节目,已经对这场辩论做了比较详细的回顾,我们今天再利用一点时间,拓展一下对这场辩论的认识。

综合来看两个人的表现,加上主持人,其实是三个。

先说川普,他说话比较直接、硬朗,句句戳对方的痛点,比如直接捅出对方黑料,并且不断质问,过去执政47年的拜登,为什么一直碌碌无为而现在还能继续画大饼。喜欢川普的人会说,川普说的都是老百姓心里的大实话,不喜欢他的人,可能会觉得川普说话没遮掩。这是他的优势,也是比较可怕的地方,因为他的对手不知道,他会抖出什么令他们不自在的东西。不少媒体说川普这次辩论,多次打断拜登,在抢话。其实大家有时间可以看一下2016年,还没当过总统的川普,跟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辩论,真的是抢话比较多,今年参加辩论的川普,反而是收敛了一些锋芒,变得有一点点矜持了。我相信,看过2016年辩论的朋友,跟我应该会有同感。

【拜登辩论爱“画大饼” 为选情切割极左派】

再说说拜登。大家知道,川普胜选的关键,其实就是他喜欢直言不讳,多少还带点童真,讲出很多选民的心里话,这个不是我说的,美国媒体很多都这样分析。但是拜登不是,拜登是从政40多年的老牌政客。老牌政客什么特点啊?就是左右逢源,在官场上游刃,非常圆滑,谁也不得罪,这样做的问题之一是,往往因为经常说些言不由衷的漂亮话,不敢得罪人,在辩论中往往显得无力,遇到强劲对手时,会更容易变成防守的一方。拜登在首场辩论中,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相比川普的炮声阵阵,拜登经常组织一些漂亮的“政治术语”进行回应,听上去好像是回答了,但是仔细品味,好像没说出什么实质东西,像我昨天说的,谈的都是主义、理想、“宏图大饼”,所以,拜登是稳稳地撑完了全场,但是并不让人印象深刻,只是把主流媒体千篇一律的类似观点,种族、暴力、疫情管控等等这些问题,重复了一遍。

不过,拜登有一点让人意外,就是说他“撑完全场”,而且表现比人们的预期要好。此前大家不少人在怀疑,拜登是不是能够站住一个半小时,还传出消息说,拜登团队申请,每半小时就歇一会儿,不过被川普团队拒绝。经常忘记“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的拜登,居然还在辩论现场,用了一些漂亮的技术手段,去争取中间选民。这最明显的,就是他与民主党中极左派的切割。

大家知道,美国中立选民是大多数,他们的态度将决定着谁能胜选。这些中间选民,有的是共和党人,有的是民主党人,也有无党派人士,他们对民主党中的极左派势力,并不喜欢,认为他们是在搞共产党的那一套东西。民主党内的极左派包括伯尼·桑德斯,公开称自己是社会主义者,还有国会众议院的民主党议员科提兹等人,这些是代表人物,他们代表的法案是《绿色新协议》,就是川普说要斥资100兆美元才能实现的极左派政治蓝图。这个蓝图以环保为包装,要打破很多现行的行业,特别是能源业,都改为绿色能源,改造很多美国的建筑,变成绿色建筑,这将让社会形态大变,要集中好多钱,很多资源要重新配置,乾坤大挪移,极左派很可能在这个实施过程中,把它搞成一种变相地,对美国的社会主义改造。这项协议从提出来到现在,一直争议很大,民主党内也有不少人反对。在首场辩论会上,拜登与这些极左派的人物、代表性政治议程,全部切割,这既是一种符合中间选民需求的政治操作,也是比较令人意外的行为,因为极左派在民主党内现在声势挺大,拜登这样做可能会得罪一部分人,失去他们的选票,但拜登为的是争取更多的中间选民。这像是一个政治老手的做法。但也是因为他是政治老手,所以有不少评论认为,这只是拜登表面上与极左派切割。中间选民也不傻,无论表面怎么说,大家看看执政历史、看看他周围的人群、看看施政纲领,人们都会有自己明确的判断。

我看网上有评论说,综合拜登首场辩论的表现,就是一句话:我能带大家回到奥巴马时代。

同时,关于拜登,大家讨论比较多的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到底为什么,拜登比预期表现要好很多?

【智能隐形镜 骨传感耳机 “机器登”大战血肉普?】

美国明星James Woods在推特发了一段视频,显示拜登在辩论时,把手伸进外套,似乎在摆弄什么东西,手抽出来后,衣襟下方出现了一条明显的深色“线”,不知道这个“线”是做什么的。

也有网友发现,拜登的手腕上,露出一个像管线端口一样的东西,有人猜测,说那是注射静脉的“输液座”,也就是IV端口。也有人怀疑,这是有其它用途的电子设备。

另外,甚至有人在质疑拜登的耳朵,说他的耳朵上,有一条明显的“凸起”,怀疑是不是植入了什么用于收听信息的微型设备。

在辩论前,川普团队提出过,至少要对双方检查两样,一个是检查耳朵,另一个还要进行药检,但是拜登团队最终都拒绝了这些提议。

根据以上的这些迹象,华人网友们脑洞大开,想到了拜登作弊的种种可能。

有人猜疑,拜登在辩论时身体上插着输液管,维持精神。

有的人分享了有关高科技设备的介绍。

比如,有人发出惊人假设,认为拜登是不是戴了三星开发的“智能隐形眼镜”,这个产品具有内置摄像机,甚至人可以通过眨眼睛,经由这个隐形眼镜,直接操控自己的手机。好像是戴在眼睛上的微型电脑控制器。

也有人说,拜登也许还戴了一种可以戴在牙上的“骨传感技术耳机”。

如果大家觉得以上两种有点离谱的话,还有一种说法,更能与现场情况相连系。就是一家叫做SAVOX通讯公司生产的特制耳机。这种可以远程收音的耳机非常便携,而根据一幅网上流传的产品设计图,它在人的手腕处有一个接头,正好与拜登手腕上露出的那个东西,有点相像。而SAVOX通讯公司,多是生产可以在危险工作环境下使用的安全配饰和装备。

对于以上这些网友们的猜测也好,推测也罢,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像“科幻片”一样,但实际上,以上这些技术,现在实现并不难。

【“神秘Q”说拜登高科技作弊 并预先拿到问题】

美国有一个著名的爆料人物“Q”,也被叫做“神秘的Q”,不知道大家听没听说过,他也提到了这次电视辩论。我先讲一下这个Q的背景,在早期新闻拍案惊奇的节目里讲“通俄门”,就提到过Q这个人物。说他是人物呢,其实谁也不知道他是谁,可能是一个,也可能是一组。Q会在暗网中,经常做一些政治预言,但非常准确,在美国民众中很有名气。而且这个“Q”是伴随着川普2016入主白宫之后,随之出现的神秘爆料人物,发表的观点和预言全部是在支持川普,经常会用一些暗语,爆料一些似乎是川普不方便说的话。

比如,美国司法部的通俄门检察官穆勒,在结案时没有对川普提出任何直接起诉,造成通俄门不了了之,这令左派阵营十分震惊,就想,花了很多金钱和期待,寄希望于穆勒,但是他怎么没有去搞定川普呢?其实这个Q,在结案前,就用了一个“Mueller Time”的说法来爆料,说现在到了“穆勒时间”,就是民主党搞起通俄门想整掉川普,但是现在穆勒要登场,结束这个闹剧。Q具体爆料说,其实穆勒跟川普暗中结盟,表面上是通俄门调查川普,实际上穆勒团队每一次去白宫调查川普及其身边人的时候,都是在跟川普沟通他们实际要做的事,就是暗中调查左派人物,贩卖儿童和国际人口走私的大案。不管Q说的是不是阴谋论,但是穆勒到结案的时候,确实令民主党大跌眼镜,没有对川普做出任何起诉。

这一次辩论会之前,Q也做了预言,说了三点内容:一是,拜登这边的人,会找借口,希望终止电视辩论,这发生过啊,民主党人不想辩论;二是,说拜登会提前拿到辩论会的问题;三是说拜登会得到特殊通讯设备的帮助,帮助他在辩论中过关。

以上1、3两点我们刚才都说了,关于拜登是否提前拿到问题。我看到已经有美国的媒体人公开爆料,证实了这一点,说拜登提前拿到辩论会的问题。爆料人是一位有超过14万推特粉丝的美国地方电台的主持人Todd Starnes。

其实,曾担任过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负责人的Donna Brazile,在2017年就承认过,她利用自己在CNN做时事评论员的便利,2016年时曾把CNN的总统辩论问题,提前泄露给当时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以上这些,是坊间怀疑拜登在辩论中作弊的一些可能性,有的听起来非常科幻,大多是我们“聪明”的网友们的议论或探讨,我们不再多说了。

【西语裔反转 多民调显示川普赢辩论 金融预测也利川普】

在这首场辩论结束后,多数的美国全国性民调,都显示川普在辩论中获得压倒性胜利,胜率全部是在60%或70%以上。

比较会让拜登着急的是,美国NBC旗下的西班牙语电视台TeleMundo,在辩论后针对美国西班牙语裔,也做了一场民调,结果显示,民调中有66%的人支持川普,只有34%的人支持拜登。为什么这个民调会让拜登着急呢,因为2016年希拉里参选的时候,西班牙语裔大多是希拉里的铁票,如今居然这么多人倒向川普,这很说明问题。

推特网友“财经真相”也提到,首场辩论后,金融市场对美国大选结果进行了“计价”,显示拜登胜选,高关税和二次封城会严重打击美国股市,黄金行情受打击;如果川普胜,美股会持续维持在高位,黄金可能会涨到历史新高。他认为金融市场的反应是未来预测,或许可以视作今年大选结果的“天气预报”,因为,没人会拿自己的钱在金融市场上撒谎。

 

按照这位推特网友的说法,那大选结果从这个角度看,也是可以判断出一个比较明确的走向的。

主持人华莱士成“三辩” 扮演拜登“拯救者”】

最后,昨晚的辩论,我们必须说到另一个人,就是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

有观众问,他跟采访过中共前党魁的华莱士是不是一个人?我跟大家说,他们不是一个人,但是,他们是父子。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的父亲叫麦克·华莱士(Mike Wallace),曾去中国采访。现在的克里斯·华莱士子承父业,也做起了媒体行当。

但是这位出身媒体世家的美国名嘴,昨晚在辩论中的表现不如人意。美中网友都普遍抱怨,克里斯·华莱士有点偏颇,在偏帮川普。关键时刻打断川普讲话,让拜登说。而且我还记得一个问题,他问川普,经常批评antifa这些左派,要不要批评白人至上,这其实有点荒唐,他如果翻过去问拜登,要不要批评antifa,逻辑就顺了。因为今年发生的大的骚乱,或者比较暴力的抗争行动吧,所有的媒体的报导很明确,都是antifa或是BLM这样的左派组织,跟“白人至上”没什么关系。这个问题问的有点不合时宜。

所以在辩论中,他逼得川普说出了这样的话:

首先,我猜我是跟你辩论,不是他(拜登)—这3秒钟可以再重复放一遍
出于对华莱士偏颇的质疑。网上传出了这样的图片:华莱士背着拜登,把他从危险的战场上救出。

还有一张图片被P的更搞笑,配图文字调侃说:拜登的副手搭档换人了,换成了华莱士。

而且辩论结束后,华莱士在自己的推特发表短文,说辩论结束。结果引来众多美国网友洗版指责,说他粗鲁和不专业。结果有网友发现,这篇推文不久后就被华莱士删除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吸引了太多的批评声音。

川普上台前后的这些年,美国的左右之争,变得非常激烈。而希望在美国搞社会主义的极左派势力,被认为已经在骑劫民主党,以推动自己的政治议程,把这个美国的老牌政党折腾得是昏天暗地。之前已经有报导说,同样在政治光谱中处在左侧的中共,也通过其在美国的使领馆,利用美国的极左组织煽动社会事件。而实际上,中共对美国的渗透,可能比想像的要严重得多。

【陈光诚揭奥巴马政府亲共操作 如华盛顿党支部】

2012年5月出走美国的人权律师陈光诚透露,他到美国后才发现,原来中共的渗透,是如此严重。他举了几个例子。

首先,他第一站到纽约大学担任访问学者,刚下飞机坐上纽约大学的汽车,就有人跟他说,你太受关注,总有媒体采访你,我们给你安排专门机构,帮你处理跟媒体的关系。当时陈光诚还以为是这美国人好心,帮他考虑得周全。结果发现,这来自华盛顿特区的媒体机构,实际上都是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人,每次什么媒体采访他,这机构都要向华盛顿特区汇报审批,随后才能决定陈光诚能否接受采访,实际上,陈光诚说,他们能挡的就挡。而当时,纽约大学接受很多大额国际捐款,有一半是来自中国、香港还有阿联酋。

他还讲了另外一个例子,2012年7月,他要去美国的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作证,谈中国人权问题,但是在他身边的纽约大学所有人,都反对他去,阻拦他去,说是所谓“极右份子”在利用他,而且威胁说你要去就自己去,我们什么也不管,甚至有人说,你在纽约大学的期限现在只有一年,你要是去了,这以后的事情,你就都自己办吧。

陈光诚说,当时他非常震惊,想不到中共的势力,在美国这么大,这种渗透程度,是他始料未及的。

给我感觉,他就像是从中国的硬监狱,来到了一个软监狱的环境。

最终,奥巴马政府出面,以营救尚在狱中的陈光诚侄子,还有亲自拜会陈光诚探讨人权问题的条件,交换陈光诚不要去作证,在重重压力下,陈光诚最终放弃,没有去国会作证。

奥巴马政府倒也说话算数,派了当时的国务院副国务卿去亲自探视陈光诚,但却是如中共所愿,是关起门来在背后谈人权,所以陈光诚对此表示很失望。

后来,由于中共进一步施压,陈光诚在纽约大学也待不下去了,原本说停留一年,只过了3、4个月,纽约大学就把陈光诚请走了。

他还举了一个在国会的例子,陈光诚说想利用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推动美国国会对犯有人权罪行的中共官员,进行拒发签证、冻结财产等制裁,一些议员觉得很好,帮助起草了提案,可是却遇到了国会内亲共议员巨大阻力,就是给一直给拖着,不让提案有表决的机会,后来这个提案为了过关,演化出三个版本,而最差的版本,陈光诚说,几乎就变成了一个倡议,毫无法律效力。

还有一名前任的美国退休国务院官员告诉陈光诚,他们在与中共会议上不敢谈法轮功,因为跟别的议题不同,只要一碰法轮功,中共官员起身就走,人权对话没法进行,所以之前美国在谈判时,不敢公开谈,尽量回避。比如,前国务卿克里跟一些中国维权人士见面,本来说要发政府新闻公告,还要配图,但是陈光诚说,后来奥巴马直接叫人把这篇新闻稿撤掉,没有发表。而且习近平当时访美,奥巴马命令人用白布把接待场地全都围起来,习近平也就看不到抗议的人群了。陈光诚还透露说,中共在华盛顿DC,一年就要投入2亿美元搞统战。

大家看看,这些都是陈光诚亲口证实的事例。所以可以想见,一个反共的总统、反共的美国政府团队,在华盛顿政治圈,是要经历怎样的阻力,才能闯出今天的这样一个局面。

现在美国政府,正在走向与中共的全面对抗,实际上,现在几乎就是了。

蓬佩奥会突访台湾?台或重返UN 中共“首攻即灭亡”】

10月4日开始,同样持反共立场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会走访日本、蒙古和韩国,在日本期间,他还会参加美国、澳洲、印度、日本,这四个印太地区关键国家的“四方安全”会议,外媒讨论说,蓬佩奥此行的目的之一,是缩小对中共的“包围圈”。

中国的异见者、民运人士徐文立,最近发表文章说,川普和蓬佩奥团队可能祭出一项灭共“大杀器”,就是将“中华民国”,恢复为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他还提到两个消息,一是,美国可能会向台湾派驻4个师的兵力;二是,蓬佩奥可能在这一次东亚行中,突访台湾,加强美台关系。之前已经有美国卫生部长和副国务卿访台,已经是突破,如果蓬佩奥真的旋风访问台湾,可能也不会让人大感意外了。

徐文立还在文中提到,认为中国大陆已经到了骤变的前夜,美国大军,配合航母、战斗机、导弹群、核潜艇等等,成日在中国外海巡弋,甚至等着盼着“擦枪走火”的机会,想打击中共。台湾的背后,就是美日印英澳法等等国家,台湾一些人所谓“首战即终战”的论调,对中共说还差不多,可能真的一开战,中共1-3天就灭亡了。

【共军都独生子不想打仗 四川鼓励屯粮 刘鹤救恒大】

前中共将领“姚诚”近日接受《希望之声》专访,就谈到了中共军队的问题。他说现在中国大陆当兵的大多是独生子女,家里就一个孩子,谁愿意送到前线给习近平卖命呢,现在很多当兵的都想着要求退伍,不想打仗。另外,他也提到,中共今年因为疫情、洪水、国际孤立等等问题,遇到很大困难,现在就是在用库存,但等到明年,问题会凸显出来,共产党会遇到很大的问题。

现在不是有消息说吗,很多四川人收到手机信息,说是四川省人大常委在9月27日,提请审议《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当中就明确提到,鼓励“藏粮于民”,就是鼓励家庭、餐馆、企业食堂,根据需求储存一定数量的口粮。这是共产党的官方文件,罕见提到,鼓励人们储粮,为什么储粮啊?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除了粮食问题,还有潜在的金融风暴。比如我们之前讨论过的房企恒大集团,欠债8000多亿元,影响百家金融机构、8000多家企业、300多万就业人口、还有200多万房屋业主。美国《彭博社》报导说,这件事已经引发中共高层震动,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刘鹤,亲自出马,讨论恒大债务的解决方案。

【港人10·1中秋抗争 习纪念“烈士”自己频眨眼】

香港问题现在也没有解决,香港人的抗争意志持续,很多抗争者,还相约在十月一日,进行不同形式的抗议活动,非常丰富,继续在国安法横行的香港,表达自己的诉求。

中国大地,很多地方已经“起火”,想必习当局也难以睡得安稳。

9月30日,习近平和中共的一群领导干部,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烈士纪念日”的活动,被人发现,在低头向逝去的人致敬的时候,他猛“眨眼镜”。有人就半开玩笑地说啊,这是演戏没演好。但也可能是习总睡觉没睡好,眼睛干,因为现在实在是太不平静。中纪委最近又警告体制内人士,不要把钱转移到海外。结果消息被人逆向解读,认为是恰恰证明,好多人正在脱离中共,加快转移资产,跳船逃难。

~~~庚子明月 中秋寄语~~~

今天的“新拍互动”,我们继续分享“庚子明月 中秋寄语”的活动来稿。这个活动上周五公布,已经收到不少观众来信,形式包括诗歌、感言、绘画、唱歌、自录感言或自拍自白。本次投稿分享活动,已经在今天9月30日截止,截止了。但是没来得及投稿的观众,没关系,今后我们还会举办不同形式的互动。目前收到的稿件,我们会做简单的挑选,争取在最近几期节目里,跟大家分享完毕。

现在亚太地区已经是中秋节了,在这里,我和我的所有团队伙伴,祝愿我们的观众,包括已经或即将迈入中秋节的世界所有地区的观众,中秋快乐,美满幸福。

那么好,今天我们再分享两篇“庚子明月 中秋寄语”的来稿,其实有很多,大家别急,我们接下来的节目,继续分享,可能明天会多一点。

大陆观众“胡仁”的来稿名称是《铁幕下的冷月》,是一首现代诗,他写道:

“你是否听到一声呐喊
那是从一扇不能启开的门缝中
挤出的绝望
你是否看到一片片红云腾起
那是千万个兄弟姐妹
挽手离去……

为什么我们的身体遭囚禁
为什么我们的灵魂被玷污
那条曾经抽打勤劳的皮鞭
刚晾干了血迹
又像一条毒蛇
正在盘绞着国民的机体

那山崩了
那川溃了
那百姓火热水深
那魑魅魍魉在热舞

月圆了
是那样的遥远而寥寞
呼吸着肃杀的气味

分明
我们与世界
隔扇铁窗!”

一位匿名香港观众来稿,题目是《给离家的孩子》:

“青平几时有
袅烟祷中天
祈望小村冤尽
今夕过境迁
离亲悲欢难合
四海阴晴圆缺
此债永存全
转洋夷 低含泪 夜无眠
别因有怒静待荣光归家园
强忍悲欢离合
蛰伏遥盼明天
但愿存一脉
万里共婵娟”

好,今天先分享这两首。欢迎您订阅和分享《新闻拍案惊奇》的YouTube频道,每一期节目更新,要是您点击了小铃铛,还是收不到更新通知,可以常来我们YouTube频道首页,查看更新状态。那么这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