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港人举办“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1日讯】十月一日是中共建政日,香港民众发起“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声援送中12子”等活动,呼吁“勿忘手足 释放12送中港青”、“停止打压异见 还我言论自由”、“反迫害:解体中共 结束暴政”。新唐人大纪元将进行网络直播,敬请收看。

每年“十一”国殇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都发起游行活动。今年向警方提出游行申请遭拒绝后,提出上诉,周一(28日)再遭警方驳回。召集人岑子杰批评警方以疫情为由,无限期剥夺市民游行和表达诉求的权利。

图为9月28日,香港民阵召集人岑子杰(中)回应警方取消10.1游行,抗议警方和林郑月娥打压香港自由。(宋碧龙/大纪元)

香港支联会计划联同友好团体代表,以倒行形式分组前往中联办宣读“没有人权,哪有国庆?”宣言,呼吁“停止打压异见 还我言论自由”。

香港法轮功学员也发起反迫害活动,主题为“解体中共 结束暴政”。自1999年7月中共开始残酷镇压法轮功,成千上万的大陆法轮功学员被关押、被酷刑、被“精神病”,甚至被活摘器官。法轮功学员呼吁停止迫害已达21年,至今迫害仍在持续。

10月1日又逢中秋佳节,港人发起“毋忘义士 释放十二送中港青”、“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游行。8月23日12名港人被指偷渡台湾遭中共海警截获带走,扣押在深圳盐田看守所,至今已39日。家属们伤感过中秋,周三(30 日)到中联办抗议。

网上还有人呼吁,要求港人上街举行“十一国殇,六区开花”集会,在湾仔和旺角等六个地点集会,表达各种政治诉求。

港府则以“国安法”压制港人集会游行活动。港媒报导,香港当局决定在“十一”出动6000警员上街,比之前公布的数字增加了一倍。

去年“十一”,正值持续半年的“反送中”民主抗议活动,香港爆发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十多万抗议者高呼“香港人加油”、“时代革命、光复香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促政府回应民众诉求,与警察发生严重冲突。

“十一”国殇活动
11:00:
香港支联会将联同友好团体代表,以倒行形式分组前往中联办宣读“没有人权,哪有国庆?——停止打压异见 还我言论自由”。
集合地点:中联办旁停车场入口

12:00:
“第二代美国队长”见记者
地点:铜锣湾SOGO正门

12:30:
香港法轮功学员“十一”反迫害活动:解体中共 结束暴政
集合地点:西区警署门口

13:00-15:00
中秋抗疫、健康讲座(派口罩,心意送快必)
地点:铜锣湾东角道

14:00
港岛游行:毋忘义士 释放十二送中港青(save 12 hkyouths)
【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游行
路线 : 东角道 至 菲林明道

14:00 – 17:00
全港 #香城online #㷫中秋【10.1中秋大特卖】
地点 : 全港18区大型商场,详细地点将于当日12:00公布
(待定)

21:30
土瓜湾:毋忘手足;土黄帝【毋忘手足中秋晚会】 (save 12 hkyouths)
地点 : 土瓜湾游乐场
(待定)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脸书: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gb/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纪元《直播节目》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