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全球反共日 加国多族裔联手抗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9日讯】在中共建政71周年之际,加拿大温哥华多个族裔的民间团体齐聚中领馆前,列举中共夺取政权以来对内打压宗教信仰、异议人士,对外侵蚀民主价值的恶行,联合反抗暴政,争取自由。

周日下午,来自香港、西藏、印度、新疆等多个族裔的民间团体聚集在加拿大温哥华中领馆前,响应全球26个国家,47个城市及166个团体举办的“10.1全球反共日”。集会谴责中国共产党对外侵略和对内迫害的霸凌行为。

温支联成员 Swana Luk:“菲律宾和台湾的人也加入了,因为中共在南中国海建造人工岛屿和军事基地。这威胁到了台湾和菲律宾的安全,所以今天所有的团体都聚集到了一起。”

印度裔社团也加入了今天的抗议,并呼吁加拿大像印度一样抵制中国商品,截断中共施行迫害的资金来源。

印度族裔代表 Ashish Manral:“中国(中共)是全球最大的霸凌者”“我知道这是全球化的时代,但是,这也是一个自由化的时代。难道要为了全球化而牺牲自由?”“有17个国家和中国接壤,其中17个国家中的15个国家,包括俄国和印度,都和中国发生了领土争端。”

抗议的人群喊出“加拿大,醒来”等口号敦促联邦政府加入全球的反共大潮。

中共对加拿大的渗透由来已久,由孟晚舟案引发了一系列“人质外交”事件,至今仍有两名加大公民被中共関押,并拒绝家人和律师探视。加拿大朝野一致谴责中共的这种公然践踏民主与法治的野蛮行为,并强烈要求释放康明凯和斯帕弗。

温支联成员 Swana Luk:“随着中共越来越有钱,他们有权利和更多的资源来压迫中国的民众。不仅是中国国内的民众,而且还压迫海外的华人。”“我认为西方国家需要考虑如何保护自己的公民。”

加拿大西藏社区代表 Ray Yee:“西藏如今已经被(中共)占领了70年了。非常关键的是我们抓住这个时机争取改变,帮助中国人推翻(中共)政府,及被统治的形式,不要再被动的等待了。”

新唐人记者李薇、古月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