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1+1】三类人易发生心脏病 这样吃降三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9日讯】【健康1+1】三类人易发生心脏病 这样吃降三高

近日,艺人“小鬼”黄鸿升猝逝,死因初判是心血管疾病。他生前受访时曾说,自己有三高问题。

心血管疾病是全球第一大死因,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戴维格芬医学院教授、心血管专家恩斯特·施瓦茨(Ernst Schwarz)说,身为心脏科医师,他每天都会面对心肌梗塞、冠心病、心绞痛、心脏衰竭的病人。

在所有心血管疾病中,最常见的就是冠心病。“冠状动脉”是给心脏提供氧气、养分,让心脏跳动的血管。当这个血管被堵住,心脏功能就会出问题。此时,就可能出现心肌梗塞。

最容易得冠心病的人,就是血糖高的人。糖尿病是冠心病的第一大危险因子。过高浓度的糖分会影响全身大大小小血管,包括脑部、肾脏和脚上的血管。血管里血液凝结成块,让这些器官缺血、逐渐坏死。

第二类容易得冠心病的人,就是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最大的问题在于,它没有明显症状,所以很多人完全没有察觉。如果血压长期过高,就会影响血管弹性,让血管变的僵硬、狭窄,引起中风或心肌梗塞。

第三类容易得冠心病的人,是血脂或胆固醇高的人。太多的胆固醇,会在血管里形成斑块,不断累积,从而堵住血管,导致心血管问题发作。

本期“健康1+1”线上活动,邀请三位美国权威医师,为你破解以下问题:

● 心血管疾病有哪些症状?

● 哪些食物会堵血管、影响血管弹性?

● 吃对三餐,就能清理血管、降三高!

● 防心脏病不只饮食,选对运动才能事半功倍!

本期嘉宾: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戴维格芬医学院临床医学教授 恩斯特·施瓦茨(Ernst Schwarz)
美国南加大凯克医学中心家庭内科医师 沈元芳
中医师、前北京中医医院综合外科主任 陈福民

热线:855-668-5066

健康1+1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