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新闻自由 香港网媒联盟反警方“传媒定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8日讯】香港警方修改《警察通例》,不再承认大部分网络媒体公民记者。周日(9月27日),“香港网络新闻工作者联盟”与立法会议员毛孟静举行记者会,反对警方做法,并表示将坚持捍卫新闻自由

香港网络新闻工作者联盟和立法会议员毛孟静高呼:“捍卫采访权!捍卫知情权!”

香港网络新闻工作者联盟质疑,警方损害公众知情权,重申新闻自由受《基本法》保障。

香港网络新闻工作者联盟发言人林匡正:“做传媒的两件事,第一去报导真相,第二去监察这个政府,政府和香港警方是被监察者。但竟然,他(香港警方)去负责说哪些是传媒,那些不是传媒。一个被监察的人,去筛选谁去监察他,这样叫做本末倒置。”

毛孟静则批评中共进一步控制香港的意识形态。

香港立法会议员 毛孟静:“我们在社会上,任何小众的媒体都应该被存在。而第二,香港号称是自由经济社会,你(香港警方)这样做是制造了不公平的竞争。”

目前,香港网络新闻工作者联盟已经获得超过60家网络媒体加入。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