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竹子日 云林故事屋推展竹的重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配合“世界竹子日”,云林故事馆举办系列活动,帮助民众了解竹子对生态环境、人文健康,以及生活应用的重要性。现场展示结合竹艺、卡榫工法制作的盒中盒概念屋,令人感叹传统工艺的精妙。

细细的竹条,经过巧手编织,就成了一只竹青蛙,小朋友可以玩跳跃比赛玩到爱不释手。为推广竹子永续地球生态的理念,云林故事馆举办系列活动,竹子做的童玩,除了环保,还可以增加亲子互动。

竹艺家 陈凤珠:“家长来陪同他一起动手跟动脑,不要说只有就被3C绑住、还是看电视,希望透过他的手脑并用,能够找回我们早期的这些童年的童玩。”

现场还展示缩小版的竹制盒中盒概念屋,利用竹艺、传统卡榫工法、科技的完美结合,同时效仿大自然的斑马纹、蚂蚁窝等原理,让室内温度舒爽恒温,朝向零排放的目标前进。

云林故事屋馆长 唐丽芳:“从开始的设计到制作,到现在我们有一个十分之一大小的这个尺寸,就是要让我们大家都看的到、摸的到,原来我们台湾的卡榫科技跟竹的工艺,有这么高的成就。”

唐丽芳表示,台湾拥有生生不息的竹资源,结合现代的高科技,让竹制品不只是艺术品,还能实用在生活的大小事上,有助于节能减碳,期望能推广给大众来普及。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