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皂市水库移民生活艰难 上访遭判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湖南常德皂市水库移民,近日向本台反映,当地政府,强占四万移民的土地,拆迁赔偿过低,民众没有得到安置。居民被迫搬迁后,生活艰难,只能外出打工维生,他们上访维权十多年,都没结果,多人遭到抓捕判刑,目前还有多人在狱中。

皂市水库位于洞庭湖水系澧水流域的I级支流渫水上,于2004年2月开工,四万移民开始大搬迁,近日当地移民向本台反映,当年政府拆迁没有文件,平均每人约有两亩地,不给赔偿,房屋的赔偿过低,而且没有安置,他们上访维权多年没结果,还遭到多次抓捕判刑,目前还有欧阳友霞等人遭判刑,仍在狱中。

皂市水库移民陈先生表示,当年他的企业遭到当地政府强拆, 他到北京上访十次,都没人管。

皂市水库移民陈先生:“当地政府占尽老百姓的地,不给一分钱还强拆卖高价,一个平方卖到四千多,贪官贪完了,他们就控制老百姓,不让上访也不让反映情况,他在路上就拦截,上访就把他抓回来就判刑,抓了五个人,2016年判了四年半,还有两个还三个没出来。”

皂市水库移民严先生表示,当年他是做生意的商户,家里所有财产的补偿不到两万元,水库蓄水他们的村子没有全淹,他们的店面,政府转手一卖赚大钱,钱都到贪官手里。

皂市水库移民严先生:“搬出来以后都是我们投亲靠友,拿自己的以前的那些积蓄啊,建房以后,手里面就没钱了,搬到一个新地方以后,也没有自己的客户,做生意也做不了,没有其他的职业,不能生活下去,我们就到外面打工,上访没有用,到北京上访以后,回来就要拘留,被拘留的人太多了,再就是抓人关起来判刑。”

皂市水库移民还透露,当年当地政府不择手段,强拆民房,驱赶移民,殴打百姓,不按自己的协议约定安置移民,导致移民陈飞教在强拆当天失踪多天,之后精神失常,隐居深山成为野人,但官媒却颠倒是非,报导陈飞教是感情问题造成精神失常。

新唐人记者熊斌、王奕真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