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许家印跟党耍流氓 华为要免死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我们观众中,不少人都看过《圣经》,或者听过相关的故事。我今天看到一件事,跟大家分享一下,不知道你们会怎么看待这类荒唐事。

【中共教科书篡改《圣经》故事 竟讲耶稣砸死妇女】

中共官方有一本职业教科书,2018年由相关教育部门审定核准出版,名字是《职业道德与法律》。里面提到了有关新约《圣经》中,耶稣赦免淫妇的故事。

原本故事是这样的,大意啊:耶稣看到有一群人要举起石头,砸死一名淫妇,耶稣问他们说,你们中谁是没有罪的,就可以拿石头打她,随后这些人想了想,一一扔下石头就离开了,那意思是,这些人一想,自己都有罪,这时只剩下耶稣一个人了,耶稣就对那名妇人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此不要再犯罪。

结果,中共的这本教科书里,把故事给改成了什么了呢。耶稣对众人说,你们谁觉得自己没犯过错,就上前来打死这名妇人吧,听了这话,众人都准备退去,结果教科书里说,这时耶稣拿起石头把这名妇女给砸死了,对众人说,我也是个罪人,如果法律只能由毫无瑕疵的人执行,法律就只能死亡。

这其实是教科书里的一道开放式问答题,接下来提出的问题就是,“通过这个小故事,你是怎么看待法律的?”

耶稣从赦免淫妇,到中共的教科书里,变成了举起石头砸死淫妇,篡改后的故事是说,我有罪,我就不能执行法律了吗?

我们在这里不探讨宗教问题,我们只说共产党在这个教科书,篡改了人家原本的故事,这本身就非常不道德,那么,他们这样篡改,是什么意思呢?

【中共逆向淘汰 中国最安全?南华早报谈陈秋实现状】

大家知道,过去有的强盗团火,要入伙你得有入伙的资格证明,这个证明就是要你杀一个人,然后献上人头,叫“投名状”。这样强盗团伙才认为,你跟他们是一心的,手足够黑,而且有了前科,是一条绳上的人,才会接纳你。

大陆“百度百科”对“投名状”的解释是,“投名状”是加入非法团体表示忠心的保证书,形式就是那些“非法行为”。

已经有人谈论过中共的“逆向淘汰”问题。简单讲就是有德行、有才能的人,反而得不到提拔,那些对共产党唯命是从、心黑手狠的人,反而是党钟意的对象。所以,中共的层层官吏,有多少人背景是干净的呢。可是在中国,制定、执行、修改法律的,全是他们。他们也知道,老百姓对他们的为非作歹很不满,所以到处找合法性想立足。

现在可笑的是,找到耶稣那里,还篡改了有关耶稣的故事。为自己有罪也能执法、有罪也能统治,找借口。

网友们看到中共的这些做法后,是骂声一片。比如,共产党太邪恶了,CCP就是魔鬼,亵渎神明罪不可赦,等等。不过香港《苹果日报》说,涉事教科书在大陆还在使用,只是相关出版社的网站上,已经找不到这本书的信息了,一些网购平台,也下架了这本书。

但是,这个书,只是现象,喜欢撒谎、篡改事实的本质不变,就会不停的有荒唐事出现。

9月23日,中共公安部的发言人“李国忠”说,今年前8个月,全国公安的刑事案件数同比下降,治安案件也下降,交通事故也下降,中国是世界上公认的最有安全感的国家之一。

反正这个“公认”里没有我,不要代表我。中国今年的前8个月,很多时间是到处封城封户,正常职业都做不了,强盗小偷可能也一并憋家里失业了,还有谁去犯罪么,还有什治安案件呢。我们之前还报导过,北京市信访办宣称自己“零上访”,结果人家几十名访民一起曝光说,不是“零上访”,是根本不让上访、不接待。

在公安部宣布中国最安全之后,相关的公安部微博消息下面,是数以万计的中国人留言,对公安部的言论加以嘲讽。

大家提到大陆发生的各种杀人案、性侵案、上访案件等等,这还不包括什么公安、城管监守自盗,还有其它政府犯罪。比如相关国安法也是今年头八个月搞出来的啊,在香港内外,引起多大的负面影响呢,香港多少人因言获罪,这些要不要统计进去?一位大陆律师“庞先生”说:中国整个社会都是动荡不安,公安部自欺欺人。

我今天还看到一段视频,是9月23日在河南省的栾川县,有大型铲车砸特警车辆的画面,后来驾驶铲车的司机,被多名公安从车里拖出去抓走。而类似的这种冲突场面,过去八个月,其实大家都见到过不少。也有公安不在场的案件,那些社会不公,是否被立案了,都很难说。

比如,最近在四川某地,就有去工地讨钱的农民工,被工地保安殴打,这种恶性案件,当时没有公安在场,那么中共的公安会不会经手,会不会立案呢。

我觉得,倒是可以统计一下中国大陆的冤假错案的数字,来看看,在“有力”的制度保障下,中国社会到底多安全。

今年2月初,就因为曝光武汉当地一些瘟疫实情被抓的陈秋实,也是因为用手机拍了一些真实画面,就一直跟外界失联到现在,另外还有方斌也是一样,失联到现在。这就是安全的中国。

好在陈秋实的情况,现在已经有大媒体报导了。

9月24日,老板是阿里巴巴的香港《南华早报》,引述几名消息人士的话说,陈秋实目前正在青岛,跟父母在一起住,正被当局监视居住。有消息说陈秋实,当局调查后发现陈秋实没有跟“外国势力”相关的财务关联,所以决定不对他进行起诉。

就是说,中国安不安全,从这些细节问题,都能看得出来。而且中国社会,还隐藏着经济方面的“定时炸弹”,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突然爆炸,引发巨大危机。

恒大求救信曝负债惊人数字 背“金融炸弹”威胁党】

中国大陆“恒大集团”的求救信,最近被大家热烈讨论,虽然恒大集团出来辟谣,说求救信不是真的,但是现在的人都太聪明了,大家很多人不信,说就是真的。

这个恒大集团的主席叫“许家印”,今年3月份的胡润全球房地产富豪榜上,这位许先生蝉联了全球地产的首富,很牛啊。有关他的一张很有趣的照片,把这位首富春风得意的样子,刻划得栩栩如生。

但是,一份恒大求救信最近在网上传开。信上的落款日期是2020年8月24日,所署名的公司就是恒大。这封信的标题是,《恳请支持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的情况报告》,报告内容是说,截至今年6月30日,恒大的有息负债余额达到了8355亿元人民币,拖欠了这么多钱,债主有好多啊,比如,涉及128家银行类的金融机构,借款余额是2323亿;涉及非银行类机构121家,借款余额是3684亿;还有境内公司债券496亿,境外公司1852亿。加起来一共负债8000多亿元。

这份报告开头写得很客气,感谢政府感谢领导,但是您越往下看,越不是那么回事。

在罗列出所有这些天价负债之后,报告笔锋一转,会让人深深体会到什么叫“大而不能倒”。报告的意思是说,这些钱要还不上,你知道会有多大的影响吗?你知道我们恒大有多牛吗?恒大的上下游合作企业,一共有8441家,截至今年6月30日,总共涉及员工14万名,所有能影响到的就业岗位是317万个,这些人遍布全国229个城市,另外,恒大还有已经卖出去但还没有交付的61.7万套商品房,涉及业主204万,如果恒大没钱还债而破产,这些业主的房屋就无法按时交付,造成严重社会问题。

我们小结一下,恒大涉及合作企业8441家,就业岗位317万个,覆盖城市229座,可受影响的业主是204万人。恒大给广东政府列出这些“漂亮”的数字,就是跟政府领导说,我们要是搞不定那8000多亿的负债,以上所有这些数字,将会变成一场巨大的金融风暴。有海外媒体的报导调侃说,这是恒大在威胁当局,你要是不救我,我就死给你看!

而且危险不止于上面的数字。恒大指出,如果当局见死不救,公司不能按时重组,那么公司现金流会断裂,与恒大有关的信托、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和债券市场,会出现交叉违约,与之相关的众多中小股东的利益会大受打击,从而可能出现集体维权行动,或者法律诉讼。

在分析了一切危险之后,恒大提出,希望当局协助其进行重大的资产重组。

而恒大指的重组案件,是2016年10月,恒大与被称为“深深房”的深圳经济特区房产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重组上市的案子,但是这个项目一直没有进行。2016年9月14日停牌至今的“深深房”,在今年9月20日发公告说,相关重组涉及深圳的国有企业改革,比较复杂,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所以目前会继续停牌。

这一次,恒大身负“金融核弹”登门催促,是想当局推动并完成这一项重组。

但这颗“金融核弹”足够狠,有人就警告说,恒大的这个波及面很大,会不会从企业危机,变成行业危机,乃至演化成全国性的经济危机,都很难说。

截至9月24日,受这份流传出的报告影响,在香港上市,被誉为中国第二大房产开发商的“恒大”,当日收跌5.58%,是5月25日以来最低的。

也许是因为消息被捅了出来,让恒大感觉有点被动。所以,针对网上曝光的恒大求救信,该公司发文辟谣。9月24日,恒大集团掌门许家印发声明说:相关的恒大地产重组情况,是凭空捏造、纯属诽谤,对他的公司造成严重损害,声称已经向公安报案。

可是,恒大的辟谣,却偏偏不被众人相信。

自由亚洲电台采访了一名广东地产商黄先生。黄先生说,网上流传的恒大报告,就是真的,恒大在广东有不良贷款,欠债特别多,他求告广东政府,与“深深房”重组救资金链,这是确实。而且报告上写的很清楚,哪些银行哪些负债,这些都很对。

还有一名推特网友分析说:文件是真的,恒大在香港上市,现在想在大陆上市了,接着就是与深深房重组,然后就可以名正言顺在大陆圈钱,只不过这件事没得到习近平当局的支持,所以广东一直没有批准重组,恒大的这份文件,有威胁当局的意味在里面,绑架同行和员工、业主,向中共“逼宫”。

旅美学者“田北铭”也分析说啊,恒大本来就是在台前替党捞钱的奸商,此时此刻反过来威胁党,以百家金融机构、8000多家企业、300多万就业人口、200多万业主为“肉票”,威胁当局支持重组,他打了个比方,说这是跟党“耍流氓”。

接下去,许家印跟“党老板”的对攻将怎么收场,可能是一场大戏,现在中共还在国际上耀武扬威,但是后院频频起火,而且一个比一个猛。这件事,我们接下去继续看。

华为核心保密区大火浓烟 英特尔获特许供货华为】

我说“后院起火”不止是一种比喻,中共后院是真的有火光了。一直被美国批评深具中共背景,跟共军联系密切的华为公司,最近屡遭溃败,但是祸不单行,当地时间9月25日,华为在广东东莞的“松山湖实验基地”燃起了熊熊大火,滚滚浓烟直冲霄汉,大火烧了约3个小时,从当地的下午2点一直到5点,过火面积大约850平米。期间,好多人都拍下了当时着火的场面。

一开始,人们传说是华为在该处的“实验室”爆炸,引发火情,但是东莞市委宣传部忙着出来辟谣,说着火的建筑物跟实验室没有关系。东莞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则说,这是一处在建工地起火。但不管怎么样,至少外界可以确定的是,起火的地点是华为在该基地的“核心保密区”,一般的内部员工都不让进去。

这个华为松山湖基地,是华为终端公司的新总部,主要涉及手机类终端的所有关联性产品的开发和销售等。有报导说,爆炸区域包括制造精密零件的厂房。截至我们发稿,华为公司还没有针对这起事件的声明。

但是东莞当地的消防队,在微信上发消息说:起火建筑内,发现了3名死者,是这个园区物业管理公司的员工。

华为最近好像很惨,都是些伤心事,但是有一个消息不知道大家注意了没。

美国芯片商英特尔公司的发言人,本周二发出过一个声明,说他们得到美国商务部的“许可证”,获准可以“适当”供应华为一些产品,但是并没有具体说,是哪些产品。但英特尔不会出售芯片制造的工具或生产工艺给华为,只是出售一些成品。

这个动作让外界稍有意外,因为华为自从2019年5月开始,就被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威胁”的理由,列入了贸易黑名单,禁止美国公司卖给华为产品,除非有特殊许可。今年9月15日以来,美国对华为的禁令更加严厉,世界上是凡使用美国技术和设备生产华为芯片的厂商,都不准把芯片买给华为。

那么现在,看来是英特尔获得了这项“特殊许可”。其实,还有其它芯片商跟美国申请特殊许可,包括中国大陆的“中芯国际”,他们生产芯片的技术也是美国的,还有韩国的SK、台湾的MTK联发科技。不过这些公司都还没有获得批准。

中国大陆的一些行业内人士就分析啊,这可能是美国政府希望华为继续依赖美国芯片。

9月23日,新加坡的联合早报也报导了相关的事例,还提到美国企业AMD,也获得了向华为继续供货的“特殊许可”,报导说,这意味着,华为可能继续进行个人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服务器业务。

华为问题,最关键在于5G技术。9月23日,华为的轮值董事长郭平表示,美国高通公司也在申请许可出售给华为芯片,如果高通获得批准,他们将使用高通芯片生产手机,更重要的是,高通公司的5G技术实力,对华为发展5G来说,非常重要。

中共在国外盗取技术这么多年,包括高端芯片在内的好多东西,还是没法实现自产。现在想自己造出来更难,因为连偷盗技术,都不会像以前那样容易,美国正持续对中共在海外的这些间谍活动,进行清剿。

【纽约中领馆被点名 共谍危险了!还渗透地方政府】

继关闭了休斯顿中领馆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又点名纽约中领馆,称纽约中领馆的政治活动非常活跃,是中共在美国间谍活动的主要窝点,其活动可能已经扩展到了位于纽约曼哈顿的联合国总部,而在联合国,有一大批中共人员在那里工作。蓬佩奥并强调,接下去,很可能会有更多的中共外交官和特务被逮捕。

此外,美国政府也正在审查中共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这两个组织。这两个组织试图对美国的学校、商会、政府、媒体以及在美华人施加影响。其中,“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其主要任务之一是管理跟中美之间建立了友好关系的城市,而根据2018年胡佛研究所的一项数据。一旦跟中国方面结成友好城市之后,中方可以利用这一背景,阻止美国地方官员进行一些中共所不喜欢的事,比如令他们疏远台湾等等;同时,这些友好城市会成为中共在美国,搞地方包围中央的棋子,他们利用美国的政治体制,发动地方施压联邦政府。

蓬佩奥就说,希望美国的地方政府能跟联邦配合起来,在地方上,也清除中共的影响力。

但是就担心有的左派官员控制的州啊,为了反川普而不顾争议,做了中共喜欢的事。

【邮寄选票出乱子 川普选票被丢 左派富豪“贿选”囚犯】

现在美国大选临近,一些州以疫情为由,还在推动“邮寄投票”。但美国司法部9月24日发声明说,在宾夕法尼亚州,发现有9张邮寄选票被丢弃,其中有多达7张是投票给川普的,目前FBI已经介入调查。这还不止,川普本人最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还透露,有人告诉他,在一间办公室的垃圾桶,发现了6张选票,全部都是投给川普的。

川普政府一直担心邮寄选票会出乱子,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出现,但一些民主党控制的州,仍在积极推动这种存在安全隐患的“邮寄选票”,很令人担心。

此外,佛州检察长透露了另一个情况。说前纽约市长彭博,还有NBA球星詹姆斯,这两个都是属于民主党的人物,他们给佛州的3.2万名刑事犯,支付了罚款,以使他们能够在大选中投票。大家知道,佛州在最近的历次美国大选中,都扮演着摇摆州的关键角色,甚至有话说“得佛州者得天下”。现在佛州方面已经介入了调查,将彭博和詹姆斯的行为视作“贿选”。

那么在节目时事部分的最后,我们再关注一下,韩国官员在朝鲜遇害的事件。

金正恩罕见向韩国道歉 哈尔滨通报疫情案例】

昨天的节目里,我们提到,一名韩国公务员,在朝鲜海域被射杀,并且遭到焚尸,说是防止病毒传播。韩国方面表示十分愤怒,但是意外的是,这一次,金正恩道歉了。

他写信给文在寅,说这事件不该发生,让文总统和韩国人民失望,朝鲜方面还提供了事件细节,说这名韩国人身中十几枪,但是尸体没有被焚烧,焚烧的只是“漂浮物”。

从朝鲜官方的说法来看,他们主要是在执行防疫政策,对当前的病毒疫情,仍然十分恐惧。今年1月,朝鲜就早早关闭了跟中国的边境,后来还设置了1到2公里的缓冲区,谁跨越朝鲜边境,就开枪杀死谁,而这一切恐怖政策,都是为了防疫。

最近,进入秋冬季,疫情在中国大陆一些地区又有抬头。我们昨天提到了三个地区,设计山东、湖南、四川三省。

今天的相关消息显示,9月24日,黑龙江省哈尔滨新东方物业中北三期的一个居民楼,出现了一例阴转阳,相关楼房的单元门立即被封死。
(哈尔滨转阳1/2)(1 里面 只有交叉的那个封条 才是)

也有人在成都“天府一街”看到有穿着白色隔离服的人员出入,怀疑跟疫情有关。

~~~新拍互动~~~

现在是新拍互动。

今天的新拍互动,我们宣布一件事情,现在中秋节快到了,就是下个周四了,这个节日,对华人来说,很有意义。象征着家庭、团圆、思念、美好,等等,这都是文化中非常重要的基本元素。不过今年恰逢庚子,大家都经历了好多,有的快乐、有的苦恼,不妨在这个日子里,大家都把自己的这些经历,凝聚于笔端,或是写一首小诗,或是写一段感言,抑或是画一幅漂亮的平面画,来抒发胸臆,一吐为快!如果说,您觉得,我想唱一首歌,或者我没有安全问题,我可以自拍一小段感言,自己直接录音,录一段自白,都可以,但是,无论任何形式,都不要太多、太长,感言,可能几句话就好,唱歌,唱一首歌的其中一小段就行,因为根据经验啊,我们来信会非常多,如果您内容太多、太长,我们没办法分享,另外,您要写明您的称谓和来自哪个国家。我们去年中秋的时候,正值反送中的高潮,搞了一个“香港心声 寄语中秋”的中秋分享活动,很多朋友投稿,大家留言反馈也很好,希望今年,我们可以用这种形式,在网络上,在这个节目中,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

那么,今年的活动名称,我们就叫“庚子明月 中秋抒怀”。活动形式,可以是诗歌、感言、绘画、唱歌、自录感言或自拍自白都可以,但是都不要太多太长,请注明您的称谓和国家,来信请寄[email protected]。现在就开始,直到9月30日截止。

好,欢迎您订阅和分享《新闻拍案惊奇》的YouTube频道。每一期节目更新,要是您点击了小铃铛,还是收不到更新通知,可以常来我们YouTube频道首页,查看更新状态。那么这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