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重判任志强 习权力更不稳/蓬佩奥誓言反击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4日讯】蓬佩奥威州演讲,点名3中领馆,誓言全面反击中共渗透!纽约藏裔警员充当中共线人被起诉,为何事关重大?重判任志强,习近平权力更不稳 | 横河 陈破空 |热点互动

任志强被重判18年,舆论哗然。任志强在3月曾写文章,不点名严厉批评习近平;7月被抓;周二(9/22)则以经济罪名被判。然而外界均认为此案是“政治迫害”。

任志强身兼红二代,富商及公知等多重身份,其与王岐山的关系也一直受到瞩目。对他的判决是否将引发中共政坛更多的惊涛骇浪?

嘉宾:横河  陈破空

=========

支持“热点互动”:https://donorbox.org/rdhd

热点互动 点击订阅: http://bit.ly/2ONUBfx

(责任编辑:李敏)

【热点互动】蓬佩奥威州演讲,点名3中领馆,誓言全面反击中共渗透!纽约藏裔警员充当中共线人被起诉,为何事关重大?重判任志强,习近平权力更不稳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今天是9月23号星期三。就在今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威斯康辛州的议院发表了一个重要的演讲,全面揭示了中共对美国的渗透,并誓言反击。同时他在演讲中也提到了前两天,纽约警局的藏裔警察,因为充当中共线人,而被起诉一事。那么节目后半段我们讨论一下任志强被重判,引发的震荡。今天还是两位嘉宾,一位是在现场的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先生,横河先生您好。

横河:方菲好,大家好。

主持人:谢谢,那么还有一位是通过skype跟我们连线的政论家陈破空先生,破空先生您好。

陈破空:主持人好,各位观众好。

主持人:好的,谢谢。观众朋友也欢迎您节目中间发手机简讯,或者在我们视频下方留言。那横河先生我们先来谈一谈今天蓬佩奥的这个演讲,我觉得这个蓬佩奥的演讲,今天虽然说不长,但是真的是满重要。而且是相当全面和深入的,把中共在美国的这样一个渗透,非常详尽的揭示了一下,并且提到不少具体案例,特别还点名了三个中领馆等等。所以先请您谈一下您怎么看蓬佩奥今天的演讲,就是他的一些比较重要的方面跟我们谈一下,另外您觉得他释放了什么样的讯息?

横河:重要的方面一个看他演讲的地点,他自己开宗明义就说了,当他要到威斯康辛州去的时候,他在威斯康辛州的参议院进行演讲的。有人就说他你去干什么呢?那又不是外国。

主持人:对,不是个国家。

横河:因为他是国务卿,国务卿实际上就是外交部,只是说美国因为是世界大国,所以他的国务卿是排所有部的第一位。那么这就很说明问题,美国在很长时间我们都说对中共全面反击,这个全面反击指的是各个方面,就是所有的领域都在全面反击。但这一次是不同的,这一次是带来一个新的信息,这也是个全面的意思,但这个全面是什么呢?是除了联邦政府这一级以外,州市各级政府都要承担起对中共反击的责任。

主持人:对,就是美国国内自上而下。

横河:对,这就是一个叫做立体型的反击了,就不一样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开辟一个全面反击的领域,这是一个。另外一个他举了很多例子,你刚才讲三个领馆,实际上这代表了中共对美国地方政权的渗透的几个典型案例。你看第一个讲的就是威斯康辛州的州参议院议长,就是今天他演讲的主持人。他就讲到当时,这个我们以前讨论过,就是说中共为了在疫情当中要给他自己树一个自己的新形象,就要求州参议院议长去给他通过一个决议案。

主持人:这是芝加哥中领馆做的事。

横河:对,叫表彰中共在疫情当中所起的正面作用,当然被拒绝了啦,后来他起草了另外一个议案,就是谴责中共隐瞒疫情。

主持人:对。

横河:那这是一个,就是说明什么呢?就是它要控制州议会的这种决议案,要对它有利。另外一个举的例子就是旧金山的领馆,旧金山当时在2017年的时候,旧金山的议会要通过一个决议案,是支持法轮功反迫害。结果旧金山总领馆就去联系上了议会,就说这会影响到中国和加州的关系。你看这就不对等的,一个是国家中央政权,一个是加州。

主持人:对。

横河:你怎么能去威胁一个州政府跟中国的关系呢,你要就威胁美国政府。结果后来加州就屈服了,加州的议会就屈服了,就没有提出那个决议案了,这是第二个案子。第三个案子是在市一级水平的,那就是纽约的这个警局的警察,他被起诉就是说做中共的线人。那么也就是说中共的黑手不仅是在联邦一级,在州一级,甚至到了市一级。

主持人:对,这个案子他是听命于纽约领馆的,所以相当于把纽约领馆也说了一遍。

横河:所以他举了这三个例子。那么这个其实就是给出了一个非常强的信号,就是对怎么样保护美国人民的利益、美国人民的权利,是要大家努力的。他特别提到了,在你们威斯康辛州,你们怎么保证中国的异议人士,台湾、香港的学生在你们的大学里面,不受这种亲共社团的威胁和骚扰,你们要保证这一点。所以说将来我们可以看到这个会渗入到每个角落,在美国的每个角落来抵制和清除中共的影响。

主持人:另外他还提了一个,我觉得还满重要的。他提到中共的统战部门,就是United front。然后他专门说现在国务院在调查两个在美国的中共统战机构,统促会和一个什么美中友好协会,这两个是什么样的机构?

横河:先讲一下统促会,统促会就是和平统一促进会,这是中共最高级别的统战机构,它的级别高到什么程度,统战机构大家知道是个统战部在管,但是它实际上在行政等级上,有一个比统战部更高的就是政协。政协是常委管,他每个常委分担一个工作,那么分管政协的这个常委就管统战工作,所以统战部在党内就归这个政治局常委管。那么这个统促会的级别有多高呢?统促会是这个政治局常委担任会长。

主持人:哇,够高的。

横河:对,它是延伸到世界各地,在各地它都在当地注册,但是都听命于北京,这个是统促会。那么统促会当然毫无疑问的,就是所有的统战组织当中它级别最高,明确的就是中共的统战组织。

主持人:它在美国的存在是在社区存在,还是在学校存在?

横河:是在美国的各个城市和州都存在,你比如说美国最大的统战组织就是统促会,中心是在华盛顿DC,在纽约就有三个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平统一促进会95%以上的是用同样的名字,和平统一促进会,但是在有些很老牌的组织原来就存在了,它兼有这个功能的,那么还保留原来的名字。你像美国美东侨团一个联合会,它就是属于这种类型的,它也是统促会的。那么还有一个就是美中友好协会。

美中友好协会是一个类似于文化交流的协会,它大概是应该隶属于侨办,就是直接它没有关系,但是你可以从它组织的活动,它组织过一次大的活动,据说奥巴马和中共中央统战部和侨办都发了贺电来,就组织过那么一次活动。那么既然是侨办发贺电的话,就是说在统战系统当中,它应该归它管。还有一个证明是它有一个名誉顾问,这个名誉顾问是原来的中新社副社长。

主持人:中新社?

横河:对,中新社就是侨办系统的,也就是统战系统的,所以它应该是属于这个系统的。

主持人:它也是在全美各个城市或者各个州都有?

横河:它的规模倒没有这么大,它主要是在纽约地区。另外一个组织规模大多了,就是叫美中人民友好协会,这个是70年代的时候陈香梅她们搞起来的。那个是美国注册的,基本上是美国公民,那时候是美国公民搞的。它倒不是,我认为不是。

主持人:那是两回事。

横河:是两回事,美中友好协会应该,如果它这次讲的统战没有讲错的话,这个美中友好协会就应该是统战系统的。

主持人:好的。破空先生也请您谈一谈,您听了蓬佩奥的演讲,您有什么样的解读?您觉得他发出什么样的讯息呢?

陈破空:这个在美国历史上第一次,作为主管外交事务的国务卿,到了一个州议会去发表演讲。那么目的显然是防范外来威胁,就是所谓外国势力入侵或者威胁。那么他提到这些例子,可以说都只是一个开端。因为这些他提到的例子,在过去40多年中共是得心应手,越来越猖獗。比如说通过芝加哥总领事的老婆,一个姓吴的,居然写信给威斯康辛州的参议院议长,要求他们按照中国的版本,文字都拟好了,通过一个决议。

说中共抗疫成功,还说美国对它们批评是好像一种歧视啊什么东西。所以当时的议长罗斯觉得是不是搞错了,以为有人在恶搞开玩笑。但后来发现真的是中领馆的官员给他写这封信,而且还来跟踪,还附了一个修改版,所以他真的愤怒了,他说他是要提出议案,这个议案就是谴责中共,所以可以看到中共大胆到什么程度。另外在蓬佩奥这个讲话里面提到了很多史无前例的事情,你比如说他这里面提到法轮功。

那么以前的美国政府官员很少提到法轮功,因为中共是在这方面施加压力最大的一个方面。那么他提到像在旧金山就因为,这个议会本来要通过一个法轮功相关的决议,由于中领馆施压,竟然议会就撤下来了。这个在全世界范围都可以说存在,其他国家更为严重,就说明法轮功问题对中共是最敏感,所以提到这个问题就在背后使最大力气去推动,那么现在蓬佩奥把这个问题挑明了,不仅是为法轮功在声张正义,而且把中共最大施加压力的部分给指出来,这在美国政府尤其是在国务卿层面非常罕见。

他另外讲到这个纽约这个案子,就是这个藏裔警察本来是从中国出来的,他居然成了中共的间谍,这个藏人叫昂旺是双重的奸细,如果说他是华裔,他就是汉奸、华奸,针对中国人民;如果说他是藏族人,他是藏奸,是危害西藏人民。不过这个例子为什么蓬佩奥会提到,因为这种事情由来已久,流亡藏人明明知道中共渗透摆着那里,甚至渗透到了美国机构,就是说不出话来,有的东西又拿不到实质的证据,因为流亡藏人本身不是侦查机构,他可以上报,他可以去报告向FBI,但是往往得不到回应,以前。

同样道理民运人士也好,法轮功人士也好,特别是海外民运,明知道这里面有特务、有线人,有人在里面起坏作用,但是你就是抓不到他的具体的把柄和证据,你就算是向FBI报告,最后也是不了了之,眼睁睁看着中共的第五纵队,中共这些特务奸细就在海外民运人士、在流亡藏人中,甚至可能在法轮功还有宗教人士中,就是活动,但是拿他没办法。但是现在看来,这一届美国政府真的不同,这届美国政府是相当认真、相当的专业,真是进入了战斗状态,就说要把这些东西清出来。

所以今天蓬佩奥提到两个组织,一个所谓中美友好协会,一个所谓统促会,这只是一个开始,因为中共在这些组织背后还有很多,比如说,各地的同乡会是中共领事馆、大使馆的背后,还有大学里学生学者联谊会也是中共领事馆、大使馆的背后。我相信只要把统促会,所谓友好协会这个刀子一开,那么绝对前后组织都会受到清理,甚至现在搞的所谓美国微信用户联合委员会去控告美国政府,要法官阻止这个微信禁令,这背后都是强大的亲共力量,背后都应该是中共在背后。

所以美国当真了。而且蓬佩奥提到一个事情很重要,就是习近平和共产党以为美国是一个民主国家、联邦制,州有自治权就有漏洞可钻,所以习近平前一段时间亲自指示,要在美国的各个州、各个地方和企业展开全方位合作,全方位、多方位、多层次的,意思说避开联邦政府,所以这就是王沪宁等人宣传的四个自信。就认为在统治层面中共有它的自信,它从头到脚都是一个体系,一声令下中国中央省市县村乡,甚至街道都是一体的,来严防美国或者反对所谓亡我之心不死。但是美国这边它认为有漏洞,它认为美国是联邦政府各州有自治权,法律也不相同,中共就认为这是一个漏洞。

所以这次川普政府,国务卿蓬佩奥的出动也在美国历史上两百多年史无前例的,就是说主管外交事务的国务卿到了地方政府去打招呼,那就是说现在美国要全方位的防范,从联邦到州到市到县,甚至到下面全方位的扎紧泥巴,严防中共的入侵。这一切都是一个开始,也可以看出过去40多年,中共的上下其手给美国造成了多大的漏洞。

蓬佩奥说了一句关键的话,大家要记住,他说。这个还不是冷战,他不用冷战也不用新冷战,因为他以前讲过跟苏联不一样,他说美国跟苏联两边是隔开的,隔洋相对在地球的东西方。现在非常复杂,中共在过去40年,全方位渗透到了美国社会,通过什么留学,通过什么外交、新闻,甚至移民,像藏人就是移民、政治庇护,全方位渗透美国的各个方位,你在学术机构找的到这些人,你在新闻界在外交界在侨界,到处都找到这些人,也就是中共这个渗透无所不在,过去40多年可以说美国犯了重大的历史错误,那么现在可以说是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就从川普政府就从国务卿蓬佩奥开始。

主持人:是,我觉得您讲的非常准确,像蓬佩奥在讲话中提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这个合作这个词,他说我提醒大家这里的合作其实就是中共把它的独裁模式输出给西方而不是真正的合作。所以这个基本上,他等于是要提醒所有各层面的政府官员。

横河先生就是刚才陈破空先生提到的,我也想问您一下,他专门提到了纽约警局这个案子,其实我觉得在蓬佩奥他作为国务卿这样一个演讲中,把这个案子单独提出来,所以这个案子应该有它自己特别独特,或者重要的意义,这方面您觉得有什么样的,就是它有什么不同寻常之处,会让蓬佩奥在演讲中把它提出来呢?

横河:实际上就跟指控他的罪行有关系。第一个罪行讲的就是做中共代理人,没有向司法部注册。那么这个中共代理人他举了三个比较典型的例子,在这个起诉书里面有三个方面比较大的,一个就是替中共去刺探藏人社区的情报,就是说了解藏人的活动,他自己是藏裔嘛,所以他很容易就打到藏人社区里面,他本来就是藏人社区的一部分,那就很明显了,因为这个情报他是提供给领事馆的,那伤害是谁呢?是伤害被中共认为是对手的或者是敌对分子的这些人的情报,他帮它收集了这是一个。

那么第二个是把纽约警局内部甚至高层官员的情况透漏给领事馆,这样领事馆就可以对他们进行统战工作,譬如说邀请他们参加一些酒会,这种情报也是属于提供情报这一类的。所以我不知道华人社区现在居然还有人在替他说话,怎么替他说话?这些是不能做的,作为一个警官在入籍的时候和加入警局的时候都有誓词的。你是为宪法,你保卫宪法,保卫这个国家,你不能够给外国势力去提供这些情报的。第三个就是他在警局里他是一个中文社区联络官,那个这里就举到在24节或25节提到了一个新唐人采访的问题。

当时新唐人记者去找到纽约警局,还不是找到他,找到警局说我们想采访一下你们的中文联络官,然后警局就找到他,然后他就说他要去问一下,他跟记者说我要去问一下,结果这个记者以为他去问纽约警局,结果他是去请示中领馆,能不能接受采访?这就是完全就是代理人了,因为你这是纽约警局交给你的任务,你怎么也不能够去告诉中领馆,更不要说是请示中领馆了。而且这个法庭文件还专门强调说明了,法庭经过调查核实这个采访最后没有成功。这就是一个罪状就是说,不是说他不接受采访是个罪状,而是说他是根据中领馆的意图不接受采访的。

主持人:根据中领馆的指示。

横河:对,根据中领馆的指示。这就是他第一个罪行,作为外国人代理人的最主要的三个方面,当然里面还有很多具体例子,这是一个,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当然还有虚假陈述,虚假陈述指的是他无论是在警局…他不是原来是在军队的吗?又是后备役的,在安全审查的过程当中,他隐瞒了他和中共的关系。他特别容易隐瞒,因为他是一个藏裔,而且又是声称是被迫害,所以申请到政治避难,然后成为公民的,所以在政治审查方面一定是他最容易通过的。

别人还难通过,汉人可能难通过一些,他特别容易通过,他就利用这个做虚假陈述,当然还有电汇欺诈,那不重要的。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像这一类的人非常多在美国,美国华人社区当中向领馆汇报的东西,在他这个水平的,每个领事馆、线人至少成百计,包括你看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向领馆汇报学生当中的思想情况,和学生参加民主活动的这个情况,肯定是比他要频繁的多。

主持人:对,在某种程度上你也就是代理人了。

横河:就是代理人,只不过是说这个人因为他是属于纽约警局的,又是预备役,所以从美国安全考虑,而且从拿证据考虑更容易一些,因为你有虚假陈述,而一般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或者是亲共社团,它不存在安全检查过程当中虚假陈述的问题,所以这是一个明确的证据。这个事情我觉得值得关注是什么呢?就是他从2014年就开始给领馆的官员打电话,被监控的有100多个电话。

主持人:但是那个监控纪录好像是从2018年开始的是不是?

横河:监控纪录他说2017年到2019年之间,是有监控纪录的。这就有一个问题了,是领馆的电话被监控的呢?还是他的电话被监控?我个人觉得领馆电话被监控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因为作为外交使团,他本来就是反间谍机构的一个观察重点。不管怎么样,华人社区当中一些亲共的份子,他们把华人社区的情报或者是美国的情报提交给领事馆的时候,很可能也记录下来了,只是说美国联邦政府现在没有打算动到他们,但是一旦有势头这些都是罪状。

你去看他公布出来的对话,连几个right对对对,一个不差的都写在上面,那个非常细节,完全是原本的,比如说他谈到新唐人,其中讲他们这些人都在名单上,他讲的是新唐人都在名单上,当中有一个括号,这一句听不清,就这几个字没听清,完全是录音下来的。也就是说真的是你想不让人知道的话,你就不能做这些事情,你要做,一定会留下蛛丝马迹,一定会留下证据,只是说什么时候来找你麻烦的时候,那时候就已经晚了。

主持人:在你不知道的中间,你的很多东西已经可能被人录音录像了,所以现在还没找你麻烦,但是你不要以为大家都不知道。

横河:不要以为美国政府不知道,美国政府只是没有动到这一步而已。

主持人:是,而且我觉得蓬佩奥提到这个案件,可能也是因为对于美国政府来说,这是个相当引起警觉性的案件,因为中共的渗透已经渗透到了纽约警局,这相当于它执法部门的核心执法部门,对于国家安全,这些部门应该来保护国家安全的,可是你保护国家安全的部门中,都已经被中共渗透了,所以这个应该是相当让美国的安全部门有提高警惕性的,我想这也是一个原因。

破空先生,也问您一下,因为这里提到这个案件中,他去向中领馆的官员去汇报,去寻求指示,而且他把中领馆官员称为老板。实际上我们看到,中领馆在这其中扮演相当关键的角色,这至少让我想起前一阵美国关闭休斯顿领馆,好像真的是有非常正当的原因,因为从这种角度来看,中领馆基本上就成了一个协调指挥,一个当地的谍报网、间谍网的中枢。现在蓬佩奥提到了旧金山、纽约领馆、芝加哥领馆,是不是这些领馆也面临着很大的被关门的风险?或者至少说他们已经在美国政府的监控之下了?

陈破空:根据蓬佩奥的说法,这就是一个暗示,如果下一步要关更多的领馆的话,首当其冲的就是三家中领馆,纽约、芝加哥和旧金山。因为旧金山的中领馆不仅是负责一般中共的统战,和这些指挥工作、间谍工作,更重要的是那里靠近硅谷,靠近美国的科技城,高科技城,中领馆在那里指挥对高科技城的渗透可以说对美国的危害极大,上一回就差点关,中共把它的特务唐娟推了出去,才避过一劫。

纽约更不用说了,所有中领馆最大的中领馆,统促的范围非常大,里面既有间谍机构、统战机构,恐怕还有很多跟对外侦查相关的,特务活动相关的一些庞大的机构,芝加哥也是如此。芝加哥的总领事他托他的夫人,已经犯了干涉他国内政,已经是伸出手了,伸出了咸猪手,可能干了跟外交人员不符,身份不符的事情。按道理芝加哥的总领事和他的老婆是要被驱逐的,完全可以被驱逐。

藏裔这个事情严重性质在哪呢?如果在香港或中国有民主运动,香港有反抗运动,中共动不动就栽赃香港人后面,或者中国的抗争者后面有外国势力,所谓外国势力无外乎就是人权沟通了一下,在人权方面互相支持,人权是跨国界的,人权是高于主权的,然后就是有外国势力。但是这个在纽约这个警察是什么?不管他是不是美国公民,还是永久居民,他是美国政府的一员,是警察局的干员,居然听命外国政府的指挥,这个问题相当严重,这就完全应验了中共所说的话,外国势力背后的黑手是外国势力,是外国政府在指控。

中共指控别的国家,指控美国,完全就是指控它自己,这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你想一个纽约警局的干员,甚至是一个号称华人联络官,是一个有官员级别,还在美国军队服役的人,听命于外国政府,这对美国多大的危害,这外国政府还不是一般,菲律宾政府、越南政府,而是中共政府,美国的头号敌人,那就是明摆着是对美国构成巨大危害。

而这里面可以看出来,偷电话纪录,双方都有主动的一面,中领馆是无所不在,无所不渗透,到处去利诱、拉拢、腐蚀,但是这个人,这个藏奸也好,汉奸也好,叫中奸也好,这个人也很主动的态度,还主动去请示,把中共称为老板,也就是说这个人到美国彻头彻尾的在欺骗美国,所以可以说敲下了一个警钟,对在美国的中国人。你要么就不要来,你要衷于共产党那一套,你要吃共产党那一套,吃共产党的饭,你回到中国去,回到西藏去,你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一边歇着去。

你要到美国来,你如果入籍的话,如果你是永久居民的话,那就在美国这个土地上工作和生活,居然在坑害美国,其实这样的中国人很多,面积很大,量很大,对美国来说仅仅是一个开始,就把这个人作为一个开始。所以现在可以说是敲下了一个警钟,不仅是奸细敲下警钟,对中国人社区、华人社区巨大的鼓舞,大家都可以去举报,这些有特务嫌疑的、间谍嫌疑的这些中共的代理人也好,间谍也好,都可以去举报。以前举报可能没用,大家眼睁睁的看着没办法,现在举报就可能有用,美国可以进行仔细的侦查,像FBI已经说了,如果你们发现了异常情况,请跟FBI联系,联邦调查局联系。

主持人:是,我觉得蓬佩奥今天的讲话,可以说是发出一个全面反击的信号,因为他专门提到,他说我们已经在做了一些事,比如他提到前一阵子把一千名左右的留学生的签证取消,因为他们跟军方有关,他还专门提到国务院已经在开始审查这些统战机构,在美国的这种行为。所以接下来在您看来是不是全面的,在各个阶层,各州市县还有在各个领域,美国政府层面的反击是不是力度越来越大?

陈破空:我们看到两个数据就知道,现在美国政府所采取的动作有多大。去年七月份,美国批准了中国学生签证是4万多个,一个月4万多个,今年七月只有一百多个,大概是一百四十多个,一下子下降了多少?下降了如果是10倍,是四千多,一百个是400多,比一百倍还要多,四百多倍一下子下降了。这就证明美国的确提高了警惕,开始亡羊补牢为时未晚。

就在留学这个领域,他三步,第一步是限制军方的人过来,留学生也好、研究生,第二步限制理工科STEM这个领域的人过来,再接下来可能对文科领域都限制。这是中共自找的,中共自己要搞闭关锁国,自己要搞内循环,美国非常配合你。就像中共砸烂了香港,砸烂的一国两制一样,那美国非常配合你,你搞你的一国一制。

所以从留学领域,美国强化就可以看出来,而且我们看到以前亲共中国留学生多么的猖獗,不仅是在校园里大搞五星红旗,一遇到西藏、新疆、台湾、香港的事情,举五星红旗,招摇撞骗,没有人拿他们有办法。另外他们还举报教授、举报老师,来威胁美国的学术自由,还有它们的孔子学院上下其手,搞种族歧视、搞间谍活动、干涉学术自由、新闻自由,甚至还妨碍达赖喇嘛到大学去演讲。

而且我们看到以前一个个案多么猖獗,2008年有个学生叫王千源,是在杜克大学,出来希望协调汉藏两族不要冲突,就被这些中国人骂成汉奸,老家青岛被人攻击,泼水、泼粪。前两年,一个留学生在马里兰州大学叫杨舒平,发表毕业演讲,空气清新来比喻言论自由,和自己的言论上和思想上的清新,又遭到亲共中国留学生的攻击,群体攻击,家里也遭到攻击,还要被迫让他来认错点头。

所以共产党通过这些留学生,这些所谓的亲共华侨,把共产党的腐败专制推到了美国,推到了世界的民主堡垒,就眼睁睁演给你看,过去美国没有采取行动,没有办法,但是现在我们看到,同乡会低调了,学生学者联谊会低调了,这些小粉红低调了,举五星红旗的低调了,当然他们是暂时避风头,并不是意味着时机到了,他们又不会在疯狂的活动,在这个时候,就像美国所预告的一样,把这些共产党也好,这些亲共份子也好,要么是驱逐,要么拒绝他们来。总之,要把他们清除这个民主自由的阵地,除非他们认同这片自由的土地,反共一击,倒戈一击对中共。但这一次行动也可能能够促成一些人倒戈、反思,让中共自己的人能够反正、弃暗投明,这个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出路。

方菲:非常感谢,我们这个题材就先讨论到这里。还有一点时间,我想跟2位谈一谈任志强被重判这样一件事情。横河先生,我们看到任志强他是3月份写的这篇文章,然后7月份被抓。当时他被抓的时候,很多人就感到很吃惊,结果现在是9月中。大概是两个月的时间,他就已经被判了,这个速度是非常快的,而且判了十八年。以前可能不少人会觉得那就判个几年,或者是怎么样象征一下,没想到判十八年让很多人非常吃惊,您觉得为什么重判任志强?

横河:毫无疑问这是政治原因,这跟他的经济活动没有任何关系。因为经济活动,他在离开的时候是审计过的,他在离开公司的时候是全部是审计过的。

方菲:没有人认为是经济问题。

横河: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所以现在没有认为这是经济问题,是很自然的。另外中共内部是有一个政策,政治问题用经济来解决,所以用经济的形式来判,这是有一个规定,我还能查到那个文件。

方菲:但是为什么这么重?

横河:对,这么重。其实它就是要给出一个非常明确的信息,就是你不能反习。这个信息怎么送出来的?就是你这个经济,它实际上没有往狠的说。

方菲:对,听说百万。

横河:很多贪的比他多,就算这个数字是真的话,那比他多几倍、几十倍的人也只判十几年或者甚至不到十年。它判这么重的意思就说得很清楚,告诉你这就是个假的罪名。因为要是真的罪名的话,它就不能判这么重,所以这是给出非常明确的信息。为什么会给出这么一个信息来对任志强要判的这么重呢?实际上这个是习近平本人觉得地位不牢固的一个最明显得征象。他现在对党内的一些作法或者对任志强的作法,有一点像延安整风。

延安整风是毛泽东刚刚掌权,所以他要清洗掉一些以前别的派系的。因为毛泽东是本土派,还有留苏派、留法派、留德派都很多,势力都很强大,他要把那些清掉。但是毛泽东当时占了一个绝对的优势,就是确实它把红军保留下来了。别人都不能把它保留下来,最后他保留下来了。所以已经历史证明当时在中共的革命当中,他是走的对的一步,这样的话他就有理由把别人都清掉。而习不一样的是,习得到政权实际上是所有的人都认为是个偶然的,当然这是共产党把他推举上去,就是党需要这一步。但是很多人都会认为…

方菲:他没有资本。

横河:他并不比其他任何人多、资历更丰富,或者更有资本坐这个位置,这是个妥协的结果。这样的话他的资本就比毛泽东当时就要差一些,就没有那么足。毛泽东当时其实有很多人支持他,包括康生、刘少奇还有林彪,就是中央红军过去的那一线全都支持他的。而四方面军不支持他的,被到新疆跑了一圈就打玩了,就没有人了,所以他已经有了相当的基础。

而习他其实是没有自己的基础的,他除了后来所说的资乡新军都是没资历的,相比起来各个派系其实都不服气。这时候如果说他有自己有足够的信心的话,他完全可以不要整他,这恰恰是对自己没有信心,因为毕竟任志强是属于红二代,他太子党系列当中的一个代表人物,至少在现在是代表人物。当然他的目的很可能是打击了他以后,让同样这一批人都没有声音。但是同样存在的是打击他以后,可能同样这一大批人认为和平道路已经走不通了。

方菲:就是谁都自身难保。

横河:谁都保不住了,在这种情况下很可能会激起更大的反对力量。而这些人是有资源的,相比较底层的访民、维权律师,这些人的资源要强大的多。

方菲:所以您觉得狠打任志强,并不是因为任志强对他构成什么威胁,而是就是要在党内立威?

横河:不构成威胁。因为实际上任志强是在局外人,虽然他自己也是个红二代,但是实际上他是在权力中心之外。他已经退休了,他没有什么权力,真正对他形成挑战的,应该是权力中心的人物。因为共产党有“人走茶凉”,虽然说保留一定位置、保留一定生活待遇,但是实际上他是不能调动,他有指挥系统的不能调动任何东西。所以真正的威胁应该还在党内,而且在党内高层。

方菲:但是有人说他打任志强,是因为他认为任志强代表了反习势力,也就是说他后面可能有反对他的势力。

横河:对,这就是我讲的,他打的方式不会消除掉那种势力,相反的很可能使那种势力更集中、团结起来,或者是更心怀不满,这可能性很大。就达不到真的叫人家销声的目的,因为他实际上是达不到毛泽东当时的那个地位。

方菲:就有可能反而使他权力更不稳。

横河:对,当然权力不稳在中国现在是大家都不行。就是经过这么多年大家都不行,也不见得会有真正挑战他的力量。但是对于中共整个统治核心来说,实际上是分崩离析的一个象征。

方菲:破空先生您怎么看重判任志强这样一件事情?以及它可能带来的后果?

破空:重判任志强可以说是习近平、王沪宁当局是一箭三雕。他有个话叫做杀鸡儆猴,第一个他要儆的是恐吓太子党、红二代。因为任志强是太子党、红二代代表人物,而太子党、红二代的主流派是反习的,他们是反对极左路线的。很多人是被习近平排斥,这个杯酒释兵权靠边站,非常不满。第二个就是警告反习势力,杀鸡给猴看是震慑反习势力。因为反习势力不仅有红二代、太子党,还有团派的主流派,还有政治老人的主流派,包括胡锦涛、温家宝、朱镕基、李瑞环这些。

再一个他要震慑的是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因为都知道任志强是王岐山亦师亦友,而且在今年以来都知道,王岐山跟习近平基本上分道扬镳。包括他的人马都被整肃,包括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现在有个传闻说是王沪宁要重判任志强。因为王沪宁实际上是权力最大的书记常务书记、政治局常委。管意识形态还管政法委,还甚至涉及经济领域,管的范围非常大,甚至跟国务院李克强争权、夺利。那么他成立了专案组,他拍板是定性为反党,那么这个反党就跟文革中定性一样。

毛泽东说文革前十七年是资产阶级路线占了上风,而中央是有两个司令部。资产阶级司令部、无产阶级司令部,发动了文革。王沪宁这个口气就是文革口气,也在讲资产阶级,讲无产阶级。而且说任志强是红色资本家,是资产阶级的代言人,所以就定性为反党之后,就上升到非常高的高度。所以习近平用王沪宁当打手来打任志强,习近平也就假装表示说是党性强烈的表现,从党的角度。

但是这一次中共所发出的新闻稿,和法院发出的文告自相矛盾。他们说任志强这也认了、那也服了、那个又是什么法院判决承认了,然后又说不上诉了。如果真的是这样,根据中共的用词,接下来就一句话,就是从轻发落、从轻审判。但是它接下来一句话是数罪并发,判处十八年。这就说明前后矛盾,这是中共完全造谣,因为法院是它开的,媒体也是它的,反正由它来报导。这个媒体姓党、法院姓党,现在都姓习。

审判是闭门的,座位占满,家属只有1、2个。传闻要么任志强要自辩不要律师,自辩,自辩清白。第二个任志强要么根本就是沉默,根本就不表示。先说人家什么都认了,然后又没有轻判,这种自相矛盾就戳穿了中共谎言,完全是对任志强的污名化。也就是说习近平当局散发的信息是,在中国没有一人是男儿。即便是任志强,是大家向往的、尊重的真正的男儿,它要把他污名化。说他最后认输了、认败了不上诉了,好像是认罪伏法了。这个完全是谎言、谣言,这就证明了他藉打任志强要继续把中华民族打倒、打垮中华民族的脊梁。真正实现习近平那个话:没有一人是男儿。

方菲:对,您刚才说他是想达到杀鸡儆猴的目的。我看到在海外的红二代蔡霞女士,她说她认为习近平这种作法,会丧尽人心,中共党内将进一步分崩离析。所以您觉得是不是也有可能引发反效果?反而引发这种鱼死网破的对立呢?

破空:对,肯定的。因为你想想任志强这么大年龄了,七十岁了,然后你给判个十八年,就教人永世不得翻身。然后还不知道是怎么折腾了人家,比如说有没有用酷刑?甚至把人家的儿子也抓了。这个手段之惨烈,是极端和用刑之重,这个跟文革中的个人报复一样。当时江青原来没有参政,后来突然参政,当了中央文革小组的副组长掌握实权。结果江青就把三十年跟她共事过的人,全部拿来报复。什么演员赵丹、上海各种各样的演员,什么上官云珠都拿来报复,往死里整。

现在的习近平、王沪宁就是跟文革四人帮那个做法一样,就是报私仇。就因为任志强说了那句话,中共媒体虽然不报,说剥光了衣服都要当小丑的皇帝,说让王伦式的人物、武大郎式的人物,想不开、心胸狭隘,一戳即跳非要报私仇不可,公器私用报私仇,这完全是报私仇,这跟文革的做法一样。这个做法你不是吓住红二代、太子党,而是激起红二代、太子党集体的愤怒。

对反习势力、对团派的政治老人,也不是吓住他们。而且他们要认为既然是这么凶、这么走狠,那就是你死我活,那是真正是时机到了。现在习近平、王沪宁你可以在权力斗争中赢99次,你只要输1次,你就输定了。但是反习势力的确就算输99次,只要赢1次,也就赢定了。所以极可能激起双边的对决,走向一种决斗的姿态。

方菲:好,横河先生您觉得以习近平现在这种状态,他有没有绝对的权力去压制住反对他的声音?特别是最近又传来,比如说像李源潮在家自杀等等。一系列这种消息的接连传出,让人觉得中共内部的争斗的火药桶,好像要爆发到表面了,您怎么看中共内部这样的真正的状态。

横河:谣言都是有来历的,虽然我们现在不能核实这一点。我记得文革后期的时候,就是政治谣言七八九。那年七月、八月、九月那时候政治谣言特别多,然后就出大事了。所以政治谣言都是有来历的,政治谣言即使事情不见得发生。政治谣言之所以能够快速的传播,就是人心不稳的象征。那么人心为什么不稳?就对中共现在所有的行为和他们的言行,都已经到了疯狂的程度了。

方菲:倒行逆施。

横河:实际上是相当疯狂的程度。文革的时候就是这个水平,基本上就是这个水平。那么矛盾总是要爆发的,什么时候爆发?这不是人决定的,它还有天时。就像最近这几年连续发生的一系列的事情,包括美国、包括香港、包括印度,很多很多事情。它除了人为的因素以外,美国认识到这一点以外,其实还有很多天时的因素。比如说疫情爆发,疫情爆发以后中共的隐瞒这件事情,最后导致全世界声讨。包括美国这次川普总统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的时候,就不停地提这件事情。

方菲:对,没错。

横河:这个人家不会忘的,但是这个你可以说是神在惩罚中共当前的政权。

方菲:人控制不了的这一切发生。

横河:对,你是控制不了的。你甚至都控制不了人们来责怪你,责怪中共。现在就是Accountable,就是对中共要它负责任,怎么负责?现在不知道。所以问题是当出现一件重大事件的时候,各种势力就有机会出来表演,各种势力就有机会出来。所以中共最后倒台,是它自己倒台的,自己把自己整倒了,不是任何别人把它整倒的。

方菲:是的,非常感谢二位,今天节目很快又到了。谢谢破空先生,也谢谢横河先生点评,我们也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还是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