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王醉归图” 元代珍品苏富比拍卖千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4日讯】《五王醉归图》《康熙南巡图》两卷中国珍品画作,将于10月,香港苏富比秋拍上展出,其中《五王醉归图》,估价高达一千万美元。

香港苏富比秋季拍卖书画专场,将于10月8号进行。其中领衔拍品,元代著名画家任仁发的《五王醉归图》,估价高达一千万美元。

苏富比亚洲主席 NICHOLAS CHOW:“这是一幅宫廷收藏画作,乾隆皇帝收藏过,上面有乾隆皇帝,他的儿子嘉庆和其他清朝皇帝的印章,直到最后一位皇帝溥仪,将其带出紫禁城,在市场上售出。”

《五王醉归图》是一幅纸本设色画,描绘了唐玄宗登基前,与他四位兄弟出游饮宴,醉后策马归途的景象。余下四人为随从仆役,九人九骑,神态各异,呼之欲出。

另一幅珍宝《康熙南巡图》第六卷,为明末清初画家王翚等人所绘,该作品只展出,不进行拍卖。

苏富比亚洲主席 NICHOLAS CHOW:“我们很高兴推出这个17世纪的杰作,这是一个充满帝王政治抱负的作品,它显示了17世纪后期,康熙皇帝南巡的景象。”

《康熙南巡图》共十二卷,总长213米,将康熙帝于1689年第二次南巡,从京师,到沿途经过山川城池、名胜古迹,所遇到的事情如实展现,画面宏大,形形色色的人物过万,牛马牲畜过千,姿态各异,展示了康熙南巡时的盛况。

《五王醉归图》和《康熙南巡图》这两卷珍品,相隔三百载,都经清朝皇帝递藏,极具分量,而本次更是《康熙南巡图》第六卷散佚百余年后,首次展出,实属罕见。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