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实业董事长朱慧民被查 疑是江派“白手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3日公布,国企中国光大实业集团董事长朱慧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据知情人士透露,朱慧民涉嫌与客户之间的利益输送。有评论说,朱慧民的履历显示他是江派上海帮的“白手套”之一,他突然被查很可能牵涉习近平与江派反习势力的又一次权力斗争。

大陆财新网9月23日的报导称,朱慧民被查或涉及与客户之间的利益输送问题。报导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朱慧民9月18日被纪委工作人员从北京办公室带走。一周前,朱的前副手、浙商银行深圳分行现任行长邹建旭已被查,邹的居所也被搜查。朱慧民任职深圳分行时,邹建旭担任行长助理、副行长。

另外,朱慧民的侄子在浙商银行深圳分行工作,也被要求配合调查。

根据光大集团官网的信息,朱慧民上一次出席公开活动是2019年4月,他当时参加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2019年7月的年中工作会议已不见他的踪影。

报导称,纪委分别到朱慧民曾经任职过的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福州分行、郑州分行调查,黑龙江省监察委员会参与了调查行动。

现年54岁的朱慧民是河南扶沟人,2000年1月在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工作,2005年调任福州分行担任党委书记、行长。2007年6月,担任深圳分行党委书记,10月任深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4年11月起,朱慧民任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及后兼任董事长、总经理、生态环保事业部总经理。

有评论分析,从朱慧民的简历可以看出,他应该是江派上海帮等人的白手套。朱慧民被查,很可能牵涉习近平对江泽民、曾庆红等上海帮“钱袋子”的又一次抢夺。

此前,明天系的万亿核心资产被当局接管,外界议论这是习近平在抄曾庆红家族的资产。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指是曾庆红等多个红色权贵家族的白手套。

《世界十字路口》节目主持人唐浩近日曾引述熟悉中南海内幕的权威人士透露的消息,指当前中共党内的斗争异常激烈,习近平和江泽民派系正在进行殊死搏斗,中共政局不久恐发生巨变。

光大集团是中共国务院直属的部级公司,由“红色资本家”王光英于1983年5月在香港创办,由北京中央注资20亿人民币,集团现以经营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管理等金融业务为主,分别于北京及香港设总部。

中国光大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07年11月在北京注册成立,是光大集团下属一级子公司。

中共国务院前总理朱镕基嫡系爱将朱小华曾担任光大集团董事长,但之后他卷入江泽民与朱镕基的权斗,于1999年被查,2002年被以受贿罪入判刑15年,至2015年出狱。 

此外,2013年,薄熙来案审判前夕,光大集团下属的光大证券曾发生轰动一时的“乌龙指”事件,导致当时股市发生大幅异常波动。背后操作者被指是薄熙来的哥哥、曾任光大银行副主席的薄熙永。

武汉亿万富商徐崇阳曾向《大纪元》独家披露,“薄家背后的势力(江泽民集团)可操控股票暴涨,把中国的金融搞垮。”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