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中共病毒已造成美国死亡人数超过20万。不过,美国家庭净资产第二季度超过疫情前水平。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1.美国中共病毒死亡人数破20万

周二,中共病毒疫情已经在美国造成超过20万人死亡。丧生者中,超过70%的人年龄大于65岁。不过,美国的中共病毒疫情趋于平缓,据CDC数据,7天新增病例日均4万,比7月高峰期的日均近7万例下降近一半;死亡270例,达近期新低。

2.美国家庭净资产超过疫前峰值 创新纪录

美国家庭净资产在第二季度增加了7.6万亿美元,增幅为6.8%,达到119万亿美元;超过2019年第四季的118.5万亿美元,反映出家庭净资产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这主要是因为于联邦政府和国会通过的大规模纾困救济政策,以及美联储救市,使资金流入金融市场,带动股市复苏收复疫情造成的经济失地。

3.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视察澎湖空军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9月22日前往澎湖视察空军“天驹部队”,她表示,近日中共军机频频跨越海峡中线,是破坏区域和平的行为。国军官兵有能力也有决心捍卫国土、守护和平。当天清晨,台湾陆、海、空三军部队还进行了“联合防空作战训练”。

4.美新建太空部队向阿拉伯半岛部署驻军

新组建的美国太空部队正在向阿拉伯半岛部署部队。由20名飞行员组成的中队已经部署到卡塔尔空军基地。预计美国太空部队的兵力将达到1万6千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