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联大致辞 火力全开点名中共12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3日讯】周二(9月22日),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拉开序幕。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表视频演讲,在这个全球舞台上火力全开炮轰中共。15分钟的演讲中12次提到“中国”,并要求联合国就疫情向中共政府追责。

川普表示,“中国病毒(中共病毒)”已经在全球188个国家夺走了无数生命,并指责世界卫生组织为中共所控制,同时首次提出联合国必须要求中共对其隐瞒疫情和输出病毒承担责任。

川普指出,中共在病毒出现的最早期关闭了国内旅行,却允许航班离开中国从而让病毒感染世界;他们把自己的公民锁在家中,却谴责美国政府针对中国的旅行禁令;中共政府和实际上由中共控制的世界卫生组织谎称,没有证据显示病毒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还说无症状感染者不会传播病毒。他说,联合国必须要求中共对其行为负责。

在15分钟的发言中,川普点名“中国”12次,并指责中共经济的高速发展是以牺牲人类环境为代价的。

他说,中共治下的中国,每年将数百万吨的塑料和垃圾倒入海洋,过度捕捞,摧毁大片珊瑚礁,并向大气中排放比世界上任何其它国家都多的有毒汞,中国的碳排放量几乎是美国的两倍,并且正在迅速增加。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在紧接着的视频发言中,以世界领袖的口气对联合国抗疫“做指导”,以全球大流行病为契机兜售“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以所谓“多边主义”、“全球化捍卫者”、“联合国救星”的姿态宣布“大撒币”,以换取在联合国的影响力。

川普在演讲中称,“美国将永远是人权的领导者”。而习近平却只字不敢提“人权”这一联合国三大支柱之一。

21日,习近平也曾在这次峰会上发表视频演讲,暗批美国所谓“凌霸”,并要求联合国“主持公道”。他一如既往,再次读出错别字。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