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北京若攻击关岛美军 无异于玩火自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2日讯】几日前,中共空军官方微博账号“空军在线”上传了“战神轰-6K出击”的影片,模拟轰-6K轰炸机空袭美军太平洋关岛基地的情况。影片中,可以看到轰-6K在颇有气势的配乐下缓缓起飞,在荧幕上锁定目标后立即发射导弹,导弹所指方向形似关岛。随即,中共央视及人民日报官方账号均转发了上述视频,并称画面“震撼”。

在当前美国川普政府连出重手,全面向北京反击,尤其最近美国副国务卿高调访问台湾的大背景下,中共军方在派出军机频繁扰台的同时,放出这样的影片,颇有向美国叫板的意味。

虽然影片在上线后被颇具慧眼的网友们发现多个场景来自美国电影,但中共军方将关岛美军基地以及日本冲绳美军基地视为打击范围,却并非是纸上谈兵。

2017年10月底,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援引美国国防部的消息称,中共军方已经进行了多次针对美国领土关岛的轰炸训练,以便对这个让美国空军在太平洋地区进行作战的岛屿实施打击。美国军方表示,中国的轰-6K已经装备了射程1600公里的空射巡航导弹,并且正在测试美国在关岛附近的防区设置。这些轰炸机“并不罕见”的飞行训练已经接近了美国领土。

2018年8月,美国国防部在对国会的年度报告中说,中国正在增强向更远地区部署轰炸机的能力。在2017年8月,中共空军派遣轰-6K首次飞越冲绳,而这令美国感到不安,因为“航程扩大的轰-6K能够携带6枚对地攻击巡航导弹,使解放军的远程精确打击能力覆盖关岛。”

同年,在中共官方媒体环球时报举行的年会中,中国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院长、被认为是鹰派代表人物的中共空军大校戴旭,称美国军舰如果在其“航行自由”任务中再进入中国领海,中国就应该采取强硬立场,将美军舰撞沉。同时他还强硬表示,中共军舰也可以去关岛,去夏威夷,去美国的西海岸。其大睥天下的言论是语不惊人死不休。

显然,中共已经具备了攻击美国太平洋关岛基地的军事能力。美国海军军事学院的托马斯-曼肯(Thomas Mahnken)教授两年前曾在美国媒体上发出类似的警告,称美国在关岛和日本军事基地的安全性已是个问题,中共军方正在部署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等武器,用以摧毁美国的核心设施。

曼肯表示,中国人正夜以继日的发展军事技术以摧毁美国的指挥、控制和通信设施;同时还包括美国的情报、监视、侦察和导航系统,而这些系统对美国的军事行动是至关重要的。他认为,如果台湾海峡发生冲突,那么关岛很可能被卷入进去。

无疑,美国早就意识到了中共在发展壮大军事力量,且意在亚太地区占据主导地位,在世界扩张的野心,这也是美国川普总统上任后,在2018年不仅调整了国家安全战略,将中共视为头号敌人,而且还提出了用“印太战略”来取代“亚太战略”的原因,该战略在今年得到了更多西方国家的认同。

不用说,今年印太战略得以顺利推进的主因是中共刻意隐瞒病毒真相并将其有意散播到全世界,引发了众怒。美国川普政府在彻底认清了中共的邪恶本质后,出手不再手软,在政治、经贸、军事、高科技、网络、社交媒体、外交、媒体等多个方面反制中共,招招都指向中共的痛点,其中的南海问题,尤其是中共建造的几个具有军事用途的人工岛礁是一个可能引发热战的引爆点。

海外有自媒体透露,美国可能在大选前,直接向中共发出最后通牒,依据国际海牙法庭的仲裁,限期要求中共从南海岛礁上撤出所有的军事设备,否则对其进行清除。

面对美国的要求,北京要做何回应呢?那个好斗的“战狼”戴旭在今年7月25日,就中美在南海能否爆发冲突以及美国是否敢炸毁南海岛礁的问题上,底气十足的说:“美国如果胆敢轰炸中国岛礁,那么,美国的航母战斗群就再也别想回家了,南海的海底就是他们的家!”“我们可以直接轰炸关岛美国军事基地,作为对等性报复。”

戴旭的建议,中南海和中共军方高层是否采纳,笔者不得而知,但笔者可以肯定的是,即便中共具备了攻击关岛美军基地的能力,但一旦其选择攻击,其结局就是玩火自焚,重蹈日军珍珠港事件的覆辙。

当年日军在没有宣战的情况下,突然发动了针对美国海军夏威夷珍珠港海军基地的袭击,造成了美军重大损失和伤亡。日军的攻击行动,令美国上下愤怒不已,进而激发了同仇敌忾的情绪。时任美国总统的罗斯福很容易的拿到了国会通过的战争授权,美国对日、对德意宣战,正式介入欧洲、亚洲战场,并以其强大的实力消灭了挑战者。

历史亦会重演。先不说中共攻击关岛是否会成功,但从其攻击行为看,就会让本就对中共持负面看法的美国人愤怒不已,中共的挑衅无形中也将让川普拥有更多的权力,将会少了动用更多手段回击中共的顾忌,比如切断石油通道,推行金融制裁等,中共最终只能是玩火自焚。而中共如果继续发疯,选择军事攻击台湾,不仅不会如愿,反而只能加速其灭亡速度。

事实上,美国对于中共的疯狂业已早做准备。近几个月,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几次表示“已做好准备应对中共”。不久前,埃斯珀在珍珠港的密苏里军舰上发表演说,称“美国对世界的承诺如同1941年,美国将随时与任何敌人作战,并捍卫任何朋友”。这其实就在暗示美国已经将中共国视为偷袭珍珠港时的日本,在暗示美国已准备应对中共发起的偷袭,无论是针对关岛还是冲绳亦或是台湾等。

在9月1日美国国防部公布中国军力报告后,美国副助理防长表示,美军随时做好准备,听命美国总统指挥。

另据海外媒体报导,在7月中共海军在南海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时,美国五角大楼一方面派两艘航空母舰在南海展开军事演习,一方面将B-52H战略轰炸机重新部署在西的关岛。B-52H轰炸机和洲际导弹、战略核潜艇一起,被视为美国的三大核载具,最多可挂载31吨炸药飞行超过6400公里,可单独执行任务。

其中一架B-52H在抵达关岛之前参加了美国“尼米兹”号和“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母在南海的演习行动。将B-52H部署在关岛,并让其参加了南海军演,展示了美国远程打击的能力,实际上就是在威慑中共,即如果中共敢打出第一枪,美国雷霆般的行动将快速瞄准中共的关键目标。加上美国的反导系统以及在网络、卫星、情报等方面的优势,中共攻击关岛等美军基地的可行性和成功的概率能有多高?

而在台海问题上,美国更是多次以强硬姿态警告北京。除了向台出售尖端武器,加强美台军事合作,派美国卫生部长、副国务卿高调访台提升美台关系外,美国军舰还多次高调在南海巡航等,这同样是在警告北京。

显而易见,如果中南海在美国的反击中,选择攻击关岛或台湾,以摆脱自身困境,那只能是打错了算盘,最终下场很惨。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