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美琴推特“正名”!台确立与美国务院对话机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1日讯】美台关系升温,台湾驻美国代表萧美琴将推特头衔改为大使,引发外界讨论。另外,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宣布,台湾已经确立与美国国务院的对话机制。

就在美次卿柯拉克访台不久后,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将推特简介改为“台湾驻美大使”,取代官方的正式头衔,引发外界讨论。

台北时间21号深夜,萧美琴再次写到,她跟美国政府机关互动的正式职衔,还是‘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不过,因为台湾处境艰困,她的工作量以及跟美方互动频率,比其他国家大使的业务还要多跟复杂;因此“大使(ambassador )” 不但是现有工作的形容词,事实上,也是美方各界对她的称呼。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2020.09.20):“我想不论她头衔是什么,她都会抱持着为台湾努力、跟驻美代表处一起来跟美国各方保持最好沟通状态。”

日前,美国联邦众议员帝芬尼(Tom Tiffany)提出决议案,要求美国、台湾恢复正式邦交关系,这次萧美琴将简介改为台湾驻美大使,是否也意味台美建交有望?

民进党立委 庄瑞雄:“台湾希望在国际上可以有一席之地,让国际上看的到台湾,否则现在老是被中国(共)这样打压,那也不是办法吧。”

民进党立委 郑运鹏:“我觉得美方也没有表达意见,没有表达意见在外交上面,尤其是这种有相当高难度的台美关系上面,有时候没有意见就是赞成。”

美国国务院次卿来台,经济部长王美花强调,双方针对八项经济议题,已经了解彼此政策,确定与国务院的对话机制,双方并有共识,会尽快展开正式的经济对话。

经济部长 王美花(2020.09.20):“对口的部分,比较明确,这个是国务院,在发起的这样的一个对话机制,对方是比较明确的。”

蔡总统也表示,台美关系有很多实质进展,包括对印太地区、5G安全、数位科技发展、能源及基础建设等领域,及全球供应链重组各项议题,都有一些基本的原则共识,也期盼能及早进行台美经济对话。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