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求和”得罪国民党 汪洋喊话又被呛(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1日讯】被指中共统战意味浓厚的海峡论坛20日召开,当天中共政协主席汪洋在论坛向台湾喊话,被台湾当局回呛。在此之前,央视女主持人的“求和”说得罪国民党,国民党首次拒绝出席论坛。

9月20日,汪洋海峡论坛中以影片致词,指台湾“挟洋自重”,“外部势力将台湾视为与中国大陆博奕的棋子”。

汪洋此言遭到台湾当局回呛。台湾陆委会20日下午发表声明,批评北京当局以片面“一中原则”主张和文攻武吓手段,企图施压台湾。

声明指出,北京当局无法务实处理两岸政治分歧,是导致当前台海局势风险升高的根本肇因。

陆委会还表示,台湾有自己的发展道路,不是任何一方的棋子,也绝不接受中共设定的政治框架。

汪洋对台湾的喊话视频在网络上热传,激起网友一片嘲讽声。

不少网友留言讽刺说:“台湾不会独,大陆越来越独。”

“共产党才是挟洋自重,挟苏俄之洋铤而走险。”

“当年也不是没打过,一万多党卫军进攻金门县,只剩一百多狼狈逃回厦门。”

“汪洋的这些话充分说明,永远不要指望共产党改良!黑帮在各自争取利益时会起内讧有斗争,但他们本质上骨子里是一样的,都是以暴力掠夺的土匪!”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峡论坛在厦门登场,国民党没有以党派名义参加,这是12年来首次。这源于中共央视女主持人李红的“求和”说,得罪了国民党,同时引发台湾各政党批评。

在台海局势紧张之际,李红日前在节目中说,原定参加论坛的国民党代表是到大陆来“求和”,此言引发台湾朝野震动。除了民进党等党派的批评,国民党内也有不少人主张不该去自取其辱,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表示,国民党可以穷,但不能没志气,不该再当人家的刹车皮。

面对台湾舆论汹涌,中共涉台部门试图灭火,声称央视言论非官方立场。李红也急忙改口,辩解说“求和”本意是指“寻求和平”。不过却越描越黑,有网民讽刺她:“没文化,真可怕哎!”

最近,有关美中脱钩、美台建交的舆论沸沸扬扬。日前继美国卫生部长高调访台后,美国务次卿也率团访问台湾。同时,美国议员提议美台恢复外交关系,而美国也罕见撤回驻华大使,令美中关系进一步跌入谷底。

中共对美台关系急速升温极为不满,在美国务次卿访台期间频频出动军机扰台,释放威胁信号。总统蔡英文20日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指出,中共一连串军事威胁行动,对中共国际形象没有帮助,还让台湾人民更警觉、更了解中共政权的本质,也让其他国家更了解中共的威胁性。她呼吁北京自我克制。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