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下楼梯照片 纳瓦利内:复原路可见但漫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0日讯】正在柏林医院接受治疗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19日在Instagram专页,发出一张他下楼梯的照片。他也发文说,“让我说说我的复原状况吧,复原之路明显可见,尽管漫长。”另外,纳瓦利内团队搜索他住过的桑德旅馆房间,发现到神经毒剂残迹。

就在5天前,德国首都柏林夏里特医院(Charite hospital)宣布纳瓦利内(Alexei Navalny)可以拿掉呼吸器并自主呼吸。他在IG动态更新中说,他现仍无法打电话,而且因为双脚发抖,要往杯中倒水或爬楼梯都有困难。

纳瓦利内在动态中说:“还有很多问题要克服,但夏里特医院(Charite hospital)的优秀医师们已经解决了其中一个主要问题,那就是把我从一个‘严格说来还活着的人类’转变成…能快速浏览Instagram而且未经思考就知道在哪里按赞的人。”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主要政敌纳瓦利内上月在西伯利亚病倒后,搭机前往德国柏林(Berlin)接受治疗。

德国政府表示,经3个国家的实验室检验后确定,纳瓦利内遭到神经毒剂诺维乔克”(Novichok)攻击。西方国家政府除了要求俄罗斯,针对此事提出解释,并正式请求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rganiz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 OPCW)针对纳瓦利内中毒案提供“技术协助”。

OPCW发表声明说:“分析结果即将出炉,且将与德国当局分享资讯。”

此外,纳瓦利内团队17日表示,在纳瓦利内于俄国下榻的多木斯克(Tomsk)旅馆房间空瓶中,发现到用来对纳瓦利内下毒的神经毒剂“诺维乔克”残迹,显示纳瓦利内是在旅馆被下毒,而非之前所认为的机场。

在纳瓦利内Instagram账号张贴的影片显示,纳瓦利内团队成员得知纳瓦利内在可疑情况下病倒后1小时,便着手搜索纳瓦利内于8月20日刚离开的桑德旅馆(Xander Hotel)房间。

贴文表示:“我们决定搜集所有可能有用的东西,并交给德国医生。很明显,俄罗斯不会对此案进行调查。”

贴文显示,纳瓦利内团队戴着防护手套将几个Holy Spring矿泉水空瓶及其他物品装入袋子里。

贴文说:“2周后,德国一个实验室在多木斯克旅馆房间的矿泉水空瓶,发现到“诺维乔克”残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