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衅美军?中共空军首播模拟轰炸关岛基地影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0日讯】美中新冷战不断升级,南海和台海军事对抗也日益紧张。日前中共空军发布一段疑似“轰-6K”模拟轰炸美军关岛基地的影片,被指首次明目张胆针对美军基地。但影片随后删除了关岛基地卫星图的镜头,也透出某种微妙信号。

周六(19日),中共空军官微“空军在线”放出一段影片,使用视频片段配合模拟3D动画,展示轰-6K执行攻击任务的过程。影片显示,轰-6K先在空军基地准备起飞,随后飞临指定目标,发射导弹对一处基地进行轰炸,最后在歼-11护送下返回基地。轰炸目标疑似关岛基地

中共军报官微随后也转载了这段影片。

网页截图。

台湾《苹果日报》报导称,这是中共军的首次摆明车马、公开针对美军基地的画面。

不过,这段影片被指制作粗劣,一些中国网民并不买账。许多微博网友留言,指责其中盗用好莱坞电影片段胡乱拼凑,“这么做真的好拉胯,官方就这水准?”。还有网民讥讽,“解放军报变成了娱乐媒体,艺术搞得不错!”

网友发现,影片中部分镜头盗窃自美国大片。(网络图片)

在海外推特上,有网友指出轰-6K只是苏联50年代军机的改进机型,无法与美军先进军机相比。还有网友讥讽,中共轰炸关岛基地,与朝鲜2017年轰炸白宫和美国航母的自嗨影片,更是差了好几个等级。

朝鲜近年来曾多次发布所谓“轰炸白宫”的影片。(视频截图)

另外,根据编辑部设在中国境内的多维网报导,影片发布后,中共军方疑似曾刻意放低姿态,删除其中的敏感镜头。

报导说,影片中原有一个镜头是卫星图画面,明确显示攻击目标是关岛基地。不过,后来更新的影片中,该镜头已经消失,但从其它画面中,仍然可以推断出轰炸的是关岛基地。

近期以来,中共在台湾和南海不断加强军事威胁,美军也步步针锋相对。目前中共军队仍在周边海域密集“秀肌肉”,展示“军力”。

不过,据自由亚洲此前消息,中共高层已在今年北戴河会议达成共识,在台湾和南海海域避让海军,以免引发冲突。有分析指,中共政权内忧外患,根本无力承担战争风险,在周边“耀武扬威”只是演给国内看。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