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振兴国产米谷 竹县农会办亲子饭团DIY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为了推广本地大米,新竹县农会,举办亲子饭团DIY创意竞赛,还有米食与杂粮闯关体验活动。希望通过食农教育,提高台湾米食与杂粮的食用量。

香香的白米饭放进饭团模型里压紧,再用芝麻、海苔、肉松点缀,就完成简单可爱的饭团餐盒。还可以发挥创意和巧思,把揉成团的米饭加上蔬菜、粄条、起司、火腿,做成富有童趣的动物造型。

新竹县农会总干事刘德威:“让它看起来更活泼,让我们的那个米食、饭团吃起来,除了口感以外,也能够掳获我们每个人的视觉。”

由于国人饮食西化,影响台湾米的食用量,透过亲子饭团DIY创意竞赛,提高国人认识及了解国产米食的营养,进而提高米食与杂粮的食用量。活动中,家长带领小朋友合力动手做,而现场观众也能参与投票评分。

参赛民众李宛伦:“这是我们一个很棒的回忆,然后在比赛之前我们就会去发想说,我们要做的东西是什么这样,然后一起讨论,然后一起在比赛当中完成一个成品的时候,很有成就感,然后很开心这样子。”

新竹县农会总干事刘德威:“希望藉由这次的活动,能够唤醒大家对我们米食的重要。那也希望做一些料理,慢慢把它重新恢复到我们的主食里面。”

为了振兴国产米谷、杂粮地产地销,农粮署北区分署辅导新竹县农会,办理国产米食行销推广市集。现场也规划米食与杂粮体验活动。把在来米饭和鲜奶一起拌煮,加入洋菜粉就变身为甜点“米奶酪”。发挥想像力,将各种五谷杂粮拼贴成一幅画,展现米谷杂粮的多元化应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