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揭中共统战部内幕:钱多事多 内外通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随着中共不断在海内外扩张其影响力,引发国际社会密切关注,发起和管理其“大外宣”工作的中共统战部也逐渐进入公众视野。一份新报告显示,北京每年投入数十亿美元来资助其在世界各地的影响力活动,力图让异见人士噤声,镇压少数群体并企图获得外国技术。

华盛顿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Jamestown Foundation)于9月16日发布系列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共在西方国家的统战工作。

在对来自中共各政府机构超过160份的近期预算报告分析后,研究人员发现,仅2019年,中央政府在统战部相关工作上的支出至少为14亿美元,来自中国31个省和地区的年度支出超过13亿美元。

两者之和超过中共外交部预算。中共外交部在2019年的预算支出约为20.7亿美元。

这些报告不包括中央统战部的支出,该部门数据无法获得。华盛顿智囊团在其报告中估计,可能为4亿美元(如果不是更多的话)。

统战部影响力工作主要集中在镇压种族和宗教团体上。根据预算报告,该政权每年在这方面的支出超过12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对外国人和海外华人社区的影响力工作,中共每年为此投入5.85亿美元。

分析师瑞安·费达瑟克(Ryan Fedasiuk)在报告中写道:“每个国家的政府官员都知道一个普遍真理:预算胜过雄辩。”

中共高度重视统战部

报告还提到,四个对中央统战部工作至关重要的中共政府部门,包括中共政治协商会议、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外事侨务办公室(FOCAO)及工商业联合会。

其中,FOCAO负责在海外宣传工作,并向香港、澳门和台湾居民灌输“统一思想”,吸引外国人才并审查其认为与“外国干预”有关的信息。

FOCAO还负责接待在中国的杰出外国人;与中国留学生和学者接触,以便促进“科技合作和人才发展”计划。

该报告援引江西省2019年的预算文件指出,FOCAO的一些预算文件还表明,统战部与中共国安和情报部门合作,以“监督和检查外交事务纪律和涉外保密制度执行情况”。

“鉴于事实,我想问一个问题:如果统战部真的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为什么有些省份将‘统战工作’相关信息视为机密?”费达瑟克在9月16日的推文中写道,“为什么一个‘管理机构’会占用(中国政府)这么多资源?”

费达瑟克表示,统战部的大量预算表明“该党高度重视统战部,将其作为在国内外实施影响力的工具。”

费达瑟克的报告是该智库9月16日发布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之一。这些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共在西方国家的统战工作。

一份报告显示,在美国的华人统战组织——中美交流基金会(China-U.S. Exchange Foundation)是中共过去十年来为其在美游说活动提供资金的重要实体之一。

该组织的主席是中共政协现任副主席,但该组织一再否认与中共的联系,自称“独立于”该政权。

该组织和中共大使馆在2020年上半年先后向一家美国公共关系公司——BLJ Worldwide支付313,200美元和144,000美元,以作为其“大外宣”工作的报酬。该公司只是与其签约的七家此类公司之一。

在捷克,统战部的“大外宣”工作包括囤积医疗设备并将其运回中国,然后再对其它国家进行“口罩外交”,并大力宣传。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