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卿访台共机扰台 蓬佩奥斥责中共军事恫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美国国务院次卿周六(19日)来到中华民国前总统李登辉的追思会,不过共军扰台持续,上午共有19架军机进入台湾西南及西北空域侵扰,而针对柯拉克访台,中共举行军事演习,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控,这是“军事恫吓”。美国国防部也直言“这是中共利用军队对台湾与其他邻国胁迫的另一例证”。

《半岛电视台》:“在18架中共军机入侵台湾防空识别区后,台湾紧急起飞喷射军机来应对。这发生在几十年来美国最高层级官员,国务院次卿柯拉克访问台湾之际。”

美国务院次卿柯拉克率团访台之际,中华民国国防部公布18日共机派出18架、19日上午共有19架军机进入台湾西南及西北空域侵扰,并逾越台海中线,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广播驱离,并以防空飞弹追踪监控。国防部并谴责中共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呼吁中共当局自制,悬崖勒马。

正值美国务院次卿柯拉克出席前总统李登辉的悼念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访南美国家圭亚那时也斥责中共的举动,是军事恐吓。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您的最后一个提问是有关台湾,我们派出代表团到那里参加了悼念会,不过中共显然却是以军事恫吓来回应。”

坎培拉研究机构中国政策中心主任 倪嘉陵:“在主要区域上对付中共,台湾民主以及其关键的地理位置,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美国战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中共持续升高军事行动威胁,成为国际麻烦制造者,学者分析台湾将成为印太地区重要堡垒,而外媒报导美国将对台军售七项武器,金额将近7亿美元,并持续号召国际联盟,制衡中共。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