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美吁关系对等 崔天凯威胁踩红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今天是9月18日,星期五。下个月,我们的会员区要转到自己的平台优乐客,会员朋友请记得到新家去喔。另外,我们的视频流量还不太正常,在可能遭受不公的对待下,仍然需要大家多多帮忙转发。下面进入60秒看全球。

【60秒看全球】

美国商务部下令,从20日开始,美国境内禁止下载TikTok,也禁止使用WeChat(微信)。

美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讲出了卸任原因,夫妻两人都认为“是时候回去了”。回国后将以义工身份为川哥(川普)助选。

世贸组织秘书长遴选第一轮结束,候选人名单从8人缩小到5人,其中女性占多数。

西班牙《国家报》报导,中共黑客从西班牙研发中共病毒疫苗的实验室窃取资料。

截至到上午11点,全球确诊感染中共病毒总人数已经突破3000万,高达3021万8900多人,死亡高达94万6700多人。

———————

美中关系陷入困境后,川哥在大选前多次谈到美中脱钩的问题。昨天(17日)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召开了离任记者会,还有12天,川哥的这位坚定支持者就要离开北京了。

布兰斯塔德离任,美方并没有透露什么时候派遣新任大使,这一下就把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推到了风口浪尖。他昨天对美国前财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直言,自己每晚都难以入眠。

崔天凯称“突破红线”,自言“难以入眠”

崔天凯是在接受鲍尔森的采访中说这番话的。鲍尔森问了很多问题,崔天凯其中表示,美中关系发生了很大变化,“变得更丰富、更深入、更复杂、更全面”。

鲍尔森问崔天凯,“展望未来,美中关系是否有什么问题让你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崔天凯说,“现在入睡前经常问自己,二三十年后的历史学家将如何评判我们?是否作出了正确的选择、是否为美中关系发展而不遗余力?”

崔天凯说,“由于历史文化传统、政治和经济制度等差异,中美之间难免存在分歧”,包括台湾、香港、新疆、南海等问题。

图为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Marty Melville/GettyImages)

不过崔天凯很狡猾,他说这些问题“要么涉及中国领土,要么处于中国周边,没有一个靠近美国,更不在美国领土范围之内”。他用质疑的口气说,“为什么这些问题会成为中美之间的问题?”

随后他警告声称“美国一些人试图突破‘红线’,这将带来严重后果”。

崔天凯是不是睡不着觉我们不清楚,如果是,我觉得布兰斯塔德离任,更可能是他食不甘味、寝不安眠的原因。

9月2日,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已经在声明中说了,推动美中外交关系对等。其中表示,中共怎么对待美国外交官,美国就如法炮制,一样对待中共外交官。

美国一直在强调“对等”,那么美国大使已经要卸任了,崔天凯会不会有压力呢?就对等来说,崔天凯是不是该卷铺盖回国?

但是已经逐渐适应了美国这种人文环境的崔天凯,会愿意回到完全都是党文化的斗争环境吗?所以这才可能是他难以入眠的原因。

美发言人找崔天凯理论

说到“对等”,昨天(17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格斯(Morgan Ortagus)连发了几条推文,批中共言论审查制度和对驻华外交官的不对等待遇。

其中提到了布兰斯塔德的文章,两次发表都被中共拒绝。她表示崔天凯可以频繁在美国新闻和出版物亮相、不受阻碍,而布兰斯塔德的文章却被中共拒绝,指出这就是“审查制度和完全缺乏对等的表现”。

还没等崔天凯回复,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欧盟分社社长陈卫华发声了。他说奥塔格斯的说法“愚蠢”,因为蓬佩奥和川普经常说中共种族主义,但中方并没有还击。

随后一位叫布朗的西人网民回怼陈卫华说,“这不是一个愚蠢的论点——它是非常有效的要点。跟中方是否回击无关;要点是(中共的)审查制度。”

美国是多管闲事吗?

这里再回到崔天凯前面的说法。他说港台、新疆和南海问题都不在美国领土范围之内,言外之意是说不在你家门口,美国多管闲事干什么?

美国是多管闲事吗?

近两年,中共一直在武力威胁台湾。就在今天上午,中共军队有18架战机接连飞越海峡中线,闯入台湾空域。这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迫使台湾三度出动两架F-16战机,挂载2枚中程导弹和2枚响尾蛇导弹。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接受法国媒体专访,谈到香港之后,台湾恐成为中共下个目标,因此台湾也不断增强我我防御能力,他呼吁国际社会继续支持捍卫民主前线的台湾。(行政院提供)

正因为中共对台湾的威胁不断,所以美国才为了维持台海两岸的稳定,向台湾出售各种武器,以协助台湾提升防御战力,这是相辅相成的。崔天凯是不是说,中共可以随意侵袭台湾,但是美国不能管呢?如果美国不管,中共可能早就武力攻台了。

美国在香港有很多的利益。之所以当初在香港投资,是因为美国看中了香港在英管时期的自由和民主。而中共接手香港后,一步步毁约,侵蚀香港的自由,打压香港的民主。

中共不守承诺,使香港发生了变化,美国才做出相应的调整,制裁中港官员。这完全是被中共逼出来的,崔天凯是不是说中共可以随意单方撕毁国际协议,美国不能管呢?

中国有很多商品出口到美国,但其中很多是新疆等地的奴工产品。美国多次呼吁中共改善人权状况,让被关押在百万集中营的维族人回家。美国是一个非常重视人权的国家,强迫奴工生产,对美国来说是无法接受的,也是每一个自由民主国家无法接受的,因为自由人权是普世价值。崔天凯是不是说中共可以随意关押中国人,美国不能管呢?

习近平曾经在玫瑰花园亲口向奥巴马承诺,不会将南海军事化。但是中共并没有遵守承诺,在南海人工造岛,修建飞机场,部署导弹等等军事设施,时时在威胁着周边国家的安全,威胁着海上航行自由。崔天凯是不是说中共可以为所欲为,美国不能管呢?

中共官员的这种水平,实在让人担心智商问题。难怪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说中共不负责任的行为是“无法无天的恶霸”。

史达伟:中共是“无法无天的恶霸

在昨天(17天)参议院外委会的听证会上,史达伟告诉各位议员,中共最近在世界各地的行为,表现得不像一个负责任的全球行动者,反而像是一个“无法无天的恶霸(lawless bully)”。

他说美国并不是要求其它国家选边站,而是要站出来反对中共的“邪恶”行为,保护自己的主权和经济利益。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资料图。(李辰/大纪元)

史达伟强调,过去几个月,北京有几个行为特别恶劣。像与印度在边界上的暴力冲突,以及在南海、台湾周边,还有中日双方有争议水域的“侵略性”举动,现在又在国内企图“消灭”蒙古和西藏文化等等。

史达伟的陈述,完全都是人们看得到的事实,理据相当充分、详实。

但是今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仍然针对史达伟的说法发出7问。说为什么美国要退出世卫、不遵守世贸裁决等等,指责美国毁约退群、破坏国际规则。

谁都知道美国退出世卫,是因为世卫组织与中共狼狈为奸。中共隐瞒疫情真相,世卫却为中共站台,赞扬中共抗疫是各国的表率等等。

川普今年5月在退出世卫之前曾说,“世卫必须改邪归正,他们必须做得更好。他们必须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其它国家更加公平,否则我们将不再参与其中”。

不遵守世贸裁决,是因为世贸组织的也像世卫组织一样,都被中共收买了,裁决不公平。川普曾说过,“WTO的争端解决机制对美国十分不公平”。

中共实行不公平的贸易政策,钻世贸组织的空子,占美国的便宜,给美国造成几千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在反复要求中共改正无果后,美国才不得不发起关税制裁,目的是逼迫中共调整结构性政策。

美国要的就是公平对等。而世贸组织也好,世卫组织也好,都被中共收买,已经失去了国际组织应有的公信力。这样的组织,美国退出来是理所当然的。

其实美国对各个方面都有过解释,只不过因为中共封锁,大陆百姓根本看不到。

可这样的问题,竟然也被中共拿出来说事。这一方面又一次说明中共官员的智商有问题,另一方面说明中共就是要歪曲事实,胡搅蛮缠。

以前大陆的小学课本里有一篇课文《狼和小羊》。一只小羊去小溪边喝水,被上游的狼看到了,就想吃掉小羊。狼走近小羊说,“你为什么把我的水弄脏?”小羊说,“狼先生,水是从您那边流到我这里的,怎么是我把您的水弄脏呢?”狼说,“去年我听说,你在背地里说我坏话。”小羊又说,“狼先生,去年我还没有出生呢。”狼说,“别说了,不是你,就是你爸爸”,说完就扑了上去。

中共跟狼有什么区别吗?它的想法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其实史达伟说中共是“无法无天的恶霸”,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中共在美国的所作所为。

美智库揭秘中共统战部

华盛顿智库詹姆斯敦基金会发布了一份报告,对中共在海外扩张影响力的行为进行了分析。报告中指出,中共统战部的资金比中共的外交部和公安部都多。

仅仅是去年,中共中央和地区统战部就花费了26亿多美元,已经超过了中共外交部的拨款。其中有近6亿美元是用于设立办公室,以影响外国人和海外华人社区。

反中共渗透《外国代理人登记法》成热点。(大纪元)

报告中提到了4个对中共统战部工作至关重要的中共政府部门,包括政协、民族宗教委、外侨办和工商联,会在统战部直接或间接的领导下,联合发布新闻稿、举办活动和发布财务文件。

中共财政部从来不披露统战部的预算,但是报告指出,这四个“内圈”机构的总预算高达14亿美元,与中共公安部持平。

很明显,钱多活干的就多。中共的大外宣和对海外的渗透,由此可见一斑。

昨天(17日)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对国会表示,联邦调查局大约每10个小时就开展一次新的中共反情报调查,“威胁的范围和规模确实令人震惊”。FBI局长指出,中共的情报和间谍活动对美国利益造成了极大的威胁。

美国16日起诉了5名中共黑客,有名有姓有照片,也有他们作恶的事实。这里不再重复。

美国是西方自由世界的领头羊,自然是中共重点盯防的对象。但这并不是说中共放松了对别的国家的渗透和间谍行为。

“人权观察”发表了一份最新报告,指出中共对国际人权体系的损害已经超越了国界,正在一步步攻击和侵蚀国际人权体系。

中共践踏国际人权体系

习近平在中欧峰会上说,中方不接受“人权教师爷”。这一句话,已经透出了中共的霸道。也让人们看到,习虽然同意让欧盟驻华外交人员访问新疆,但很可能还是虚晃一枪。

“人权观察”中国项目主任苏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在报告中指出,通常情况下,新疆人权被严重侵犯,早就该进入问责程序。但因为中共在联合国影响力日渐增长,致使联合国对新疆人权问题的问责拖延了3年,进展甚微。

去年7月,德国、瑞士等25个人权理事会成员国连署致信理事会主席,敦促独立观察员入疆调查。但中共随后运作,让包括俄罗斯、古巴在内的37国写信,赞扬中共的“人权成就”。

同年10月,英国代表23国宣读关于新疆问题的声明,中共再次联合54国进行反驳。对香港问题,中共的处理方法也是如法炮制。

中共还操控现有程序,阻止联合国对其它人犯人权的国家进行调查。缅甸的罗兴亚危机已经持续多年,但中共一再袒护缅甸军政府,使其不受国际社会监督。

去年9月,300万叙利亚百姓遭到俄罗斯和叙利亚无区别轰炸。但中共却加入俄罗斯,用否决权阻止安理会提出的停火要求。

此外,对国际社会谴责缅甸、叙利亚、伊朗、菲律宾、布隆迪、委内瑞拉、尼加拉瓜、也门、厄立特里亚和白俄罗斯等侵犯人权的行为,中共一概进行反对。中共早已经颠覆了联合国的人权定义。

*****

胡锡进再逼宫,给习下套

接下来我们说说中共的内斗。中共的内斗,虽然媒体从来没有报导,但是官媒的反应很多时候就在折射着内斗的激烈。今天,《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又对习近平逼宫了。

大家知道,美国国务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正在台湾访问,今天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进行了会晤。

同一时间,中共军队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又开始了实战演练。然后胡锡进就说了,“演习就是攻台的实操性预演,只需一个政治理由把演习激发成实战版”。

他又说,如果台湾宣布“独立”,或者与美国建立起只有国家之间才有的实质性关系,中共军队“一定会采取军事行动解放台湾”。

前两天我们刚引用网友的一个说法,“胡司令在向总司令下命令”。现在,胡司令又在逼宫了,让“总司令”去打台湾。

“胡司令”说如果台湾宣布“独立”,还用宣布吗?现在台湾跟大陆有什么瓜葛吗?如果说有,那也仅仅是同根同源。除此之外,无论政治、经济、军事还是外交等等,哪一方面与中共有瓜葛呢?

至于“胡司令”说“国家之间”的实质性关系,不清楚他指的是什么。美台现在虽然没有宣布正式建交,但实质性的往来并不少。特别是对台军售,都是针对着中共的军力进行的。这些算不算国与国之间的实质性关系呢?

早就说过了,中共不敢打台湾,只要一打,死的就是中共。几十年了,中共一直都想吞并台湾,什么时候得逞过呢?胡锡进一再逼宫习近平打台湾,明显是在给习下套。

习到湖南作秀,当地官员骗一尊

连续三天,习近平终于结束了在湖南的考察。用一个“终于”,我的意思是说,这几天,湖南人可能被折腾得够呛。

在中共官媒新华网发布的照片来看,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有的戴口罩,有的不戴口罩。

其中一幅图是习站在中间,拿着麦克风在讲话。他的身后,可能是几名陪同的官员,然后就是周围一圈民众。大家都伸长了脖子看着习一个人讲话,新华社报导说,这是习在和村民、游客亲切交流。

看照片,交流谈不上。因为交流是言语来往,而照片显示,就是习一个人在讲。而且说与游客交流,这也是睁眼说瞎话。

一尊驾临,当地安保眼毛都不敢眨一下,对当地的百姓要反复筛选,才可能安排群众演员配合演习。而游客究竟什么身份,有没有威胁,当地官员根本不掌握,怎么可能让游客接近习呢?所以很可能是当地官员又在弄虚作假,欺骗习近平。

不过看了这张照片,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记得小时候,在我老家那个地区,经常有耍猴的在街头卖艺。也是人们围一圈,把中间留个空场给耍猴人。

还有一张照片,是习和一群官员在听一位面色黝黑的人说着什么。习的手里拿着拔下来的农作物,看上去听得挺认真。新华社称,习在郴州的一个示范基地了解扶贫产业发展和增收情况。

但是这真的有点让人无法理解,干嘛非得要把农民种植的作物拔下来呢?

大家如果观察一下脚下,就会发现,这些人是站在公路上。如果傻呆呆地站在那里听别人讲,从摄影师的角度来说,构图不是很完美。但是又不可能让习真的下到田间地头,那样会把鞋子弄脏的。所以官媒的摄影师有办法,给习找点道具,于是就把长势很好的作物拔下几棵。这究竟是了解扶贫产业发展,还是来祸害百姓庄稼呢?

至于照片右侧这名肤色黝黑的男子是谁,新华社并没有交代。但是看习左后方的那名戴眼镜的男子表情,可以猜到,这名肤色黝黑的男子讲出的东西是令当局满意的。

我查了一下网络,那名身穿白衬衣、戴眼镜的男子,可能是现任的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看杜家毫的表情,我又有一种怀疑,这名肤色黝黑的男子,会不会又是哪一位中共官员临时客串呢?

中共官媒骂蓬佩奥,影射习近平?

昨天的节目播出后,一位网友留言,“国内的朋友老是发信息问我,谁是蓬佩奥?蓬佩奥说了什么?为什么遭殃电视台天天骂他”。下面引来不少网友点赞跟帖。

其实中共官媒骂蓬佩奥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就开始了,不仅是骂,而且还有人身攻击。

比如9月12日,《北京日报》就在文中辱骂他是“老牌反华分子”,而且全文几乎都是用“肥猪蓬”的称呼来代指。

我前面连续说中共官员的智商有问题,其实连中共官媒的智商也一样有问题。大家知道,习近平的体型和肥胖程度与蓬佩奥差不多少,但是中共官媒偏偏挑了“肥猪”来骂。

大家知道,因为习的体型和身材,网友给他起了不少的外号进行嘲讽,比如“猪头”、“维尼”等等。

有网友表示,“难道《北京日报》连为尊者讳都不懂吗?”

不过我倒是在怀疑,中共官媒很可能是在一语双关、指桑骂槐地骂习近平。

中共军队新式武器:大喇叭
中印双方因为僵持不下,使边境地区的状况依然很紧张。早前我们说过,双方都在大规模向边境调集部队,看情势真有开火的可能。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中共把部队压到边境线附近之后,改招了。

印度媒体报导,中共军方在对峙地区安装了多个大喇叭,不停地对着印度方面播放印度北部旁遮普邦(Punjabi)的歌曲。《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说,中方要传递的意思是,印军已经是“四面楚歌”。

也许是我学识太少,没有真正理解“四面楚歌”。在我的印象中,中国人用“四面楚歌”是比喻那些四面受敌、陷入绝境。

在楚汉相争时,项羽的军队被汉军重重围困在垓下这个地方。项羽虽然勇猛,但是他的兵力太少,而且粮草已经用光了。正在僵持之下,汉军安排围困的人马,对着项羽军高唱楚人的歌曲,目的是涣散项羽的军心,同时传递他已经被重重包围的意思。

“四面楚歌”就是从这里来的,但是胡锡进却说印度是“四面楚歌”了。难道胡锡进上学的时候,是体育老师教的中文吗?两军对垒,谈得上谁包围谁吗?

据印度媒体报导,昨天(17日)在拉达克地区,中方用大喇叭居高临下播放旁遮普邦歌曲。印度媒体认为,这是中共的“心理战”,1962年的中印战争中,中共军方也使用了这宗策略。意思是把这作为一种威吓,也表明他们知道印度语言。

还有猜测认为,这可能是中共军方在给自己减压。其中有印度网友猜测,“中方害怕了,在放低身段寻求休战”。

赶紧退党吧!

再讲一个有趣的事,也是给大家提醒。就是中共党员们,抓紧时间退党。

昨天(17日)一位网友转给我一张图片,是两个人的对话。其中一人给“郑律师”截图,说是她父亲的移民签证状态。郑律师看过后说“是拒绝了”,随后又说“赶紧退党”。

很巧,大纪元的记者认识这位郑律师,就是洛杉矶的华裔律师郑存柱先生,我们的记者就这件事对郑律师进行了采访。

郑律师介绍,昨天下午五六点钟左右,他接到电话咨询,并收到相关资料,一个美国公民已经申请了自己的父亲移民,也去过了广州领事馆面谈,但一直没有结果。

老人手中有十年的旅游签证,所以直接坐飞机来美国看望女儿。但是在美国机场被拦截了,取消了他的十年签证,还要原机遣返回中国。

郑律师经过询问才知道,面谈的时候,老人承认了是中共党员,没有其它问题。因为女儿觉得父亲年龄大了,担心办理退党手续会影响国内的退休待遇,所以就没有办理退党手续。

在机场被拦截之前,他不知道自己的绿卡移民已经被拒绝了。结果在机场也是问了他有关问题后,说不符合进入美国,就被遣返了。

这可能是美国拒绝中共党员入境、原机遣返的第一起案件,但我相信,这极有可能不是最后一起。

郑存柱律师表示,按美国现在的政策,美国可能要拒绝所有的共产党员。不管是不是作恶的,也不管是普通党员还是当官的,都有被取消签证的可能。昨天的遣返案,说明这个政策已经开始执行了。

不过郑律师指出,有了退党证书,基本上是不受影响。他说之前遇到过好几个客人,在办理了退党手续后,“成功进入了美国,并且取得了绿卡,最后也入籍了”。

说这个事,就是提醒大家,赶紧发声明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不能再拖了。从8月18日开始,全球退出中共服务中心已经推出了“在线办理退党证书”的服务,请大家抓紧时间办理。无论是党员、团员还是少先队员,都赶紧退出这个邪恶组织。

说中共组织邪恶,不知道大家是否理解。在会员区,我们来说说中共特有的思维“解决人就解决问题”。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分享给您的亲人和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责任编辑:李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