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微信下载和更新 纽约华裔谈看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美国商务部周五宣布,从20号起,将禁止微信TikTok在美国境内的下载和更新。对于受影响最大的美国华人,他们会有怎样的反应呢?来看报导。

周五在纽约曼哈顿中国城,有民众谈到对微信禁令的看法。

纽约华埠居民林先生:“我觉得如果真的有证据,是的,一定的,你要禁止(微信)。”

纽约华埠居民Steven:“我理解有些人会担心(用微信),因为不是每个人都在上面聊很简单的事情,如果是聊一些更敏感的问题,肯定会有风险。”

商务部宣布,20号开始禁止手机应用商店提供用户下载或更新微信和TikTok, 微信的转账付款功能也随之停用。

纽约华埠居民:“我觉得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都会有非常大的影响。”

纽约华埠居民陈女士:“我猜不会真的禁止微信吧,毕竟很多中国人在美国就是用微信联系嘛。”

不过也有民众表示,如今在手机应用商店中有很多社交软件可以选择,找到微信的代替品不会是难事。

纽约华埠居民Linda:“我不觉得有太大关系,还用其他的应用,我可以用来联系在中国的朋友。”

纽约华人包先生:“也不会有影响了,因为有别的方式可以交流,我也愿意打电话,所以不算啥。”

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也有不少华裔民众,拒绝就美国对微信禁令的问题,发表看法。

新唐人记者金石、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