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裁决2州延长计票期 美大选结果或推迟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本周,美国两名法官分别裁决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州延长总统大选的计票截止期,这意味着传统的选举日实际上已被部分推迟,候选人大选夜决胜负的盛况在11月3日可能难以出现。

密歇根索赔法院(Michigan Court of Claims)法官辛西娅•斯蒂芬斯(Cynthia Stephens)本周裁决,该州选民以邮戳为准于11月2日之前寄出的选票都将被计算在内,只要它们能在选举日之后的两周内送达。

宾州最高法院周四也裁决,将邮寄选票的截止日期延至11月6日下午5点,并推翻了下级法院一名保守派法官的裁决,以绿党(Green Party)总统候选人没有严格遵守选举程序为由,拒绝将其名字写入选票。

目前大多数州都将选举日作为投票的截止日期,但有18个州(其中约有一半在2016年大选中支持川普总统)将截止日期延至选举日之后。

由自由派控制的宾州最高法院以5:2的投票结果做出了一系列有助于民主党候选人的裁决,包括授权各县设置更多的选举办公室和投票箱,并对投票监督员的资格做出严格的限制,从而阻止川普选战的志愿者参与。

上述两州的裁决都是有利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四在报导中称,宾州高院的裁决对拜登来说是“巨大的胜利”。

宾州和密歇根都是关键的战场州。2016年,川普在这两州以不到1%的微弱优势击败了时任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今年,川普希望能确保在这两州再次获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