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支持率升至53% 达任内最高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周五(9月18日)公布的拉斯穆森民调显示,川普总统的支持率再次飙升,已达到其任内最高点——53%。与此同时,其不支持率也继续下降,3天降低了2个百分点。

根据美国保守派民调“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的每日跟踪调查结果,周五,川普的支持率已高达53%,不支持率则降至46%,比该民调9月15日公布的数据分别提高或降低了2个百分点。

这是川普自就任以来第四次获得如此高的支持率。其支持率首次达到这一高点发生在其入主白宫后的第一个月。

拉斯穆森报告指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川普的支持率上一次达到53%是在2019年9月,即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宣布对川普启动弹劾调查后。

根据该民调机构的调查,在过去几周里,川普的支持率一直在稳步攀升。在总统竞选每周评级中,本周,川普首次以47%对46%的优势超过了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

周五公布的调查结果还显示,在受访者中,“强烈支持”和“强烈反对”的比例也在此消彼长,其中,“强烈支持”者由周二的38%提高到周五的44%,“强烈反对”者则由周二的42%下降到周五的40%。

在拉斯穆森报告的每日总统跟踪民调(Presidential Tracking Poll)中,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的同期支持率为49%,低于川普4个百分点,而他成功赢得了连任。

拉斯穆森报告的每日跟踪结果通过每晚对500名可能选民进行电话调查来收集数据,并以3天的滚动平均值为基础进行报告。其1500名可能选民的全部样本的抽样误差幅度为+/- 2.5%,置信度为95%。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