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活动家吴玉华:“三退”大潮摧毁中共

【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人权活动家吴玉华(网名:哎乌)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人权状况不断恶化,因言治罪现象非常严重;中国民众的“三退”大潮不仅撼动中共,甚至真是要(覆)灭共产党了。

吴玉华现居加拿大,曾参与过陈光诚探访团,援港自媒体、绝食志愿者,并曾为郭飞雄、张海涛、贾敬龙、高智晟等关注组工作。因参与维权活动长期被驱赶失业,办婚礼两遭绑架,流亡泰国,2018年入泰国女监23天,2019年入曼谷移民监63天,两次共绝食9天。

记者:您是如何开始为中国人权发声的?

吴玉华:我是2011年上微博以后,我才知道中共的人权现状,让我很震惊。我听说艾未未被抓了,失踪了80多天。你想他是个名人啊,还是个官二代,那普通人该是什么样子?真的很震惊,从来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真实的状况。

后来又知道了陈光诚,一个盲人律师,为被暴力计生的穷苦人维权,得罪了当地的领导,就给判了4年刑。他出来以后,全家人还一起软禁,也不让他上学,这件事情是没办法接受。当时在网上看到很多的强迁。我看到过一个老人,被推土机碾得像纸片一样,真的很受不了。2011年10月,探视陈光诚,当时有29个、30个人,大家一起到那里,都挨打了。

记者:你们当时是约好了吗?

吴玉华:也没有刻意的约好,大家都说要去,但是就没有想到去这么多,本来我以为能有两三个人就不错了,但是没想到突然一下来了这么多人,可能当时这件事情当时影响比较大。一个盲人,这样子对待人家。

记者:您当时住在什么地方?

吴玉华:我是新疆的,我当时是在乌鲁木齐。我是新疆的汉族人。文革为了逃避迫害,我爷爷是国民党部队里的军官,如果我爸爸不跑的话,不去新疆,在老家留下就会被批斗死。

记者:您在国内有没有机会看到《九评》?

吴玉华:没有看到过。以前对法轮功真的是很不了解。一直以为好像共产党说的是事实。我在国内上不去自由门等的网站。但是我有一次,听到别人告诉我,说共产党那些宣传都是假的,好像是一个照相馆的老板,去洗照片,他就给我一块钱,上面写的那些字,然后就告诉我共产党说的都是谎言,法轮功都是很好的人,是被迫害的。我就明白了,因为他是一个普通人。

记者:在国内有听过三退吗?

吴玉华:有听说过,我不是党员,只是入过少先队,入过团。后来就不是团员了。后来听过法轮功朋友的介绍后,没有在你们的网站上声明,当时是在心里告诉神,我退出共产党的一切组织。

记者:您本身对三退大潮怎么看?

吴玉华:这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而且有更多的人可以参加,你可以想像到共产党在中国有多么的不得人心。我也觉得这件事情是法轮功朋友做的特别好的一件事情,我跟我的朋友都很喜欢。

记者:这个活动会给全球带来什么影响?

吴玉华:这个事情是让共产党非常恐惧的,这可以带动很多人越来越多的人觉醒,以前都说中国人睡着了。现在看看能有这么多人参加了,怎么能说中国人睡着了呢?

这个活动,如果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中国人是怎么觉醒了,他们会改变以往对中国的看法。我有些在海外的同事他们有说过,海外有一些本身是挺好的外国人,但是他们的认识不太清楚,不太明白,有些甚至说中国需要集权统治。听了这样的话,(我)就很气愤,如果他们知道退出共产党的活动,有这么多人参加,知道了中国人的觉醒程度,他们这种话肯定是不好意思说出口。他们的看法也会随之改变。这样不仅是撼动共产党,甚至真是要(覆)灭共产党了。

现居加拿大的中国人权活动家吴玉华。(图片来源:大纪元)

记者:美国禁中共党员入境,怎么看很多人通过很多途径来退出党团队组织?

吴玉华:虽然有些人(要退党),可能很多人是抱着很功利的目的,想去美国才这样的,但是这个活动,我觉得是非常好的,这样下去,共产党不可质疑的要完了。人越来越少。

(中共党员)他们现在待遇很好,公务员之类的,但是我们这边的活动,肯定会让它们的人越来越少。

记者:全球反共,各国都看清中共的真相,您怎么看待现在这个形势的发展?

吴玉华:这种形势完全是共产党逼得其它国家这样做,其它国家如果还不认清形势,还不反对共产党的话,那么陈光诚先生说的那句话就太对了,全世界就要万劫不复。

共产党很邪恶的,做了这么多的恶,根据集权的本性,它们只要有了钱,有了能力,就一定会向外扩张,侵略别的国家。

记者:举几个例子,怎么表现人权状况的恶化?

吴玉华:这几年的人权状况一直在倒退。试举几例因言获罪,被重判、被严重迫害的政治犯案例。

许章润教授发表文章,因言入罪,好像失踪了一段时间。他出来没多久,声援他的耿潇男夫妇,也失踪了,据说涉嫌“非法经营”。当然这样的事情应该是很多了。

我知道好像是从2015年开始,到目前为止,有一些良心犯、政治犯,仅仅是因为言论,就从709事件开始,就判他们重罪。

2017年,高智晟律师被失踪,迄今已三年多,仍生死不明;

2015年被抓捕关押、被重判的,有新疆张海涛判19年、赵海通判14年,陈树庆、吕耿松一个判10年半,一个判11年。仅仅是写文章,或者发表一些言论,没有行动,就判得很重。

今年被抓的郭泉也是,我看到至少判了10年到15年吧,而且,他是单独关押,别人还可以有室友说说话什么的,他是单独关押,存钱也存不了,给他送衣服也送不了。你说他在里边怎么过?

所以我觉得,这个人权状况真的是太恶劣了。

记者:怎么能让海外华人认识到中国和中共的区别?

吴玉华:要现实教育他们吧,我知道有很多海归,爱国小粉红,回也回不去,回去了,被隔离,还被骂得一塌糊涂。但愿这样的事情会教育他吧。我们说了很多,但是一句都不能教育。还有爱国商人,包括推特上好像还有一个。家里被强拆了,知道了共产党不好,但仍然还是对共产党抱有很多幻想。我觉得他们经历的苦难还是太小了,多经历苦难才行。

我知道很多海外华人想回去回不去,不给他们办签证。这样事情越多越好,只有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他们才能认识到中国跟中共的区别。他们才能认识到他们不是正常人。

记者:很多人都认识到了中国不是中共,也慢慢形成反共的声势和力量,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吴玉华:太好了,早就该这样了。我们盼了很多年,盼到现在,才有现在这样的一个势头,一个状况,早就应该这样了。如果早10年是这样的话,甚至早20年是这样子的话,共产党怎么能统治到现在呢?但是现在这样子也真的很好,很开心。

记者:怎么看待退党的汽车游行活动?

吴玉华:这个活动真的特别好。法轮功学员让我特别敬重的是他们几十年如一日,都在坚持这样的活动,大量大量的活动,这样做真的很好。

这也是为什么共产党一直打压最厉害的就是法轮功,这是一个不可置疑的事实,法轮功朋友是最坚决,能力最强,坚持最久的,真的让我很敬重。

如果所有的华人都能跟他们一样坚持下去的话,共产党真的撑不了几天了。我很期待这一天。我的很多朋友也都喜欢法轮功。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