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删驻华大使文章 美国务院发言人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美国驻华使领馆,周四发推文表示,微博和微信,再次删除了美国大使署名文章。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连发推文,谴责中共的审查制度,以及不遵守对等原则。

美国驻华使馆周四发推文表示,微博和微信再次阻止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发表关于美中两国对等关系原则的署名文章

大使馆在推文中表示,中共驻美大使 崔天凯经常在美国新闻节目和出版物上露面或发表文章,而美国大使布兰斯塔德却在中国面临审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奥塔格斯当天连发5条推文,谴责中共阻挠美国大使发声。

推文说:“2020年的专制审查是什么样子?9月9日,中共政府宣传报纸《人民日报》拒绝发表美国大使的署名文章,该文章呼吁对等和注重结果的美中关系,(中方)坚持需进行实质性修改。”

9月11日,布兰斯塔德大使在新浪微博和腾讯微信上发表的署名文章,两小时后被审查者删除。

奥塔格斯推文说:“显然中国人民想听到布兰斯塔德大使的声音,他是中国人民40多年的朋友……这升级了在中国对美国言论的打压。”

另一则推文说:“中国(中共)政府利用美国的平台攻击我们的政策、生活方式,以及保护民众能够自由发言的制度。中共应该尊重外交官对中国人民说话的权利,并停止对记者的恐吓和骚扰。”

中共驻美大使 崔天凯,今年在美国主要媒体上发表了5篇评论文章,并多次接受CBS等主要媒体采访。

不少中国网民在美驻华大使馆推文下留言。

有网友表示:“中共不给自己的人民言论自由,他们到世界上也不配享受言论自由!”

还有网友认为,根据“国际外交关系对等原则,美国应该也拉黑所有中国官方在美的社交账号”。

还有网友呼吁制裁微信微博高管的海外账户。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