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公司涉嫌保险欺诈 纽约州起诉索赔20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讯】周四(17日),纽约对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在推销阿片类药物方面重要作用提起民事诉讼,索要20亿美元的赔偿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9月17日报导,纽约州金融服务部(Department of Financial Services)正在对强生公司提起诉讼,该制药公司涉嫌通过鼓励医生和患者使用上瘾的止痛药而实施保险欺诈。鉴于该制药巨头在阿片类药物流行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纽约将追讨20亿美元的赔偿

根据指控书,强生公司在“积极为慢性止疼的阿片类药物创造危险的市场”中发挥了作用,其品牌化营销活动将阿片类药物成瘾描述为神话并推广了“假瘾”的观念。

此外,强生向医生、倡导团体和专业协会支付了大量资金,以促进在无医疗责任的地区使用阿片类药物。

诉讼中还指出,强生的一个分部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用于推销阿片类药物,并忽略其风险。在政府官员警告阿片类药物比其他药品危险得多后,该公司仍继续推广,这使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对止痛药上瘾,并使成千上万的人死亡。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表示,阿片类药物危机夺走了太多生命,淡化阿片类药物风险以牟取暴利是不可原谅的,将使用一切必要的手段来确保责任人承担责任。

强生公司在其他州也曾被起诉。去年8月,俄克拉荷马州(Oklahoma)的一名法官裁定强生公司兜售“误导阿片类药物的营销和促销”,“损害了成千上万俄克拉荷马人的健康和安全”,下令其赔偿5.72亿美元。

强生公司已支付40亿美元解决全美国的阿片类药物索赔。据CBS报道,纽约诉讼案预计将在明年1月中旬开始审理。

据报导,在美国,阿片类药物的流行造成了毁灭性的公共卫生危机。这场危机给美国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自1997年以来,有40万人因滥用阿片类药物而死亡,经济损失估计达数千亿美元。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