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禁微信交易 司法部澄清不惩罚用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讯】美国政府禁止美国公司与微信交易的命令,预计将于9月20日生效。美国司法部周三(9月16日)澄清,不会惩罚微信用户。

美国司法部表示,有关微信的制裁,商务部长并不打算针对只是下载微信、或只将微信作为个人或商务信息交流的个人或团体,所以这些微信用户不会面临刑事或民事惩罚。

但司法部官员也补充说,使用微信进行此类交流,也可能会受到针对其它交易的措施所造成的一些直接或间接影响。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8月6日颁布行政命令,要求禁止美国公司和个人与TikTok、微信及其母公司进行交易,理由是这两个应用程序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该项行政命令将在颁布的45日后(即9月20日)生效。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预计将在禁令生效前公布实施细则。

根据美国法律,政府一般无权强制禁止民间使用某个商业软件。此前有关华为和TikTok的禁令,行政当局也只是下令政府机构及其雇员不得在工作中使用华为设备或TikTok应用。另外,美国政府也没有类似中共的“国家防火墙”,来过滤美中之间的网络通讯。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